IMG_0005.jpg咦?這啥?這啥?這啥?這是外星的某個景致嗎?還是地球某個神秘的角落?不對,這裡又不是旅遊部落格,大家來這裡一點也不預期見到『地球探秘』這種文章,那這到底是啥?嘿嘿,別忘了,這裡除了食譜,還有偶爾心血來潮才會放上來的手工皂啦!我不是沒再做皂,而是少有新外觀設計,所以覺得沒什麼好放上來的。

所以這是做了一半的手工皂。這。。。。。到底我想設計成什麼圖案呀?

這就是我的目的:要透光!

IMG_0058.jpg可以這樣透光

IMG_0059.jpg這樣也可以透光

  IMG_0054.jpg我喜歡這種透明塊相嵌在其中的感覺。

IMG_0051.jpg這是完整的造型。

作法1:最上方第一張照片便是第一次皂液入模後,把切好小長條柱狀的透明甘油皂輕微的斜斜直插入皂液中,直到凝固。我發現『斜斜』的才不會洗到最後皂體和甘油塊分離!如果是直直的,很容易會分離喔!斜斜的因為比較不順,反而可以使甘油塊和皂體卡的死死的,洗到最後都沒有分家。

第二次皂液倒模就把那些水晶柱淹沒就好了,就會有上下兩層。脫膜切塊時,一定要『橫切』。直切就看不見水晶柱簍空了。

作法2:另外一個造型,是把水晶柱『橫放』在第一次入模的皂液中,第二次皂液入模時會淹蓋,脫膜時是『直切』,這樣就會有水晶柱在中間的效果,BUT!因為中間這水晶柱是直直透光,因此用到後面,皂體很容易和水晶分家!裂成上下兩半。因此以完整的美觀來說,上一個造型才能保持到最後喔!

照片中粉色的那第二次皂液因為是在上一次冷氣團時做的,因此有點失溫,表面有很多白粉,略醜。在我眼裡算是失敗,不過只要下個一次水就洗掉了,使用上無虞,對不懂皂的人可能也不會注意到,但我看了有點煩就是了。因為沒有很仔細的保溫,失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