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4.jpg 既然名為節瓜大餐,就表示節瓜是主角喔!這一份節瓜義大利麵好好吃!意猶未盡,下次還要再吃一次,先不想第3道大餐了。

IMG_0365.jpg 

材料:3人份

節瓜黃色和綠色各半條,切成長條柱狀,約半根手指長(因為我買到的節瓜很粗大,因此各半條份量很多喔!看你買到的節瓜大小來決定,如果比較瘦就使用一條也無妨)

市售蕃茄義大利麵醬

大蒜一大瓣切末,或是香蒜粉一大匙(因為不常使用大蒜,老是放到壞掉,因此買了大蒜粉來取代大蒜,大蒜粉氣味沒有那麼濃烈與辛辣,意外的我比較喜歡,不過如果要特別強調大蒜味,新鮮大蒜的味道確實比較好,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太喜歡處理新鮮大蒜,用大蒜粉是還不錯喔)

帕馬森起司粉約2~3大匙

作法:

先用較多的油乾炒切好的節瓜條,加鹽拌炒。節瓜可以生吃,所以不需要炒太久,也不用變焦色就可以盛起在一旁備用。

煮3人份的義大利麵,我這次使用捲捲麵,用麵條也是可以。

鍋子裡炒節瓜剩下的油與湯汁繼續加熱,倒入約1/3罐的調味好蕃茄義大利麵醬,之前討論義大利麵醬過請看這裡。再加入大蒜粉和半碗水一起拌炒,煮開後加鹽和起司粉,試吃鹽味。

醬太酸者加一點糖中和,看你買到什麼醬,調整法不一定。不吃蔥蒜者可以選購全素麵醬,調整酸味的方法一樣,加糖和加起司粉都可以中和酸味。

把炒好的節瓜和煮好的義大利麵到入蕃茄醬汁中,大家一起煮,注意水量,不夠再加一點水。我喜歡把9成熟的義大利麵放入醬汁中煮到全熟可以將醬汁吸收的更入味。

最後的麵要剩一點點湯汁,吃起來才滑順濕潤,但也不要加太多水太濕變成湯麵,味道也會被過渡稀釋了喔!

IMG_0390.jpg 

因為蕃茄醬調的很溫和,所以和節瓜一起吃一點都不搶了節瓜的特色。節瓜的特殊口感在這一道麵中表現得很明顯,瓜肉軟卻不爛,又有纖維感,真是太讚了!

ps:節瓜是略帶苦味的,我買到的黃色節瓜苦味比綠色的重,做這道清淡的義大利麵時,黃節瓜的苦味就很突出,下一次做這一道我會避開使用黃節瓜了。其他兩道因為烤的和煎的氣味很香,就會醃蓋黃節瓜的苦味了。

  陸續有更多節瓜食譜,未能一併做好連結,所以請在右邊的本站舊文搜尋欄位中鍵入「節瓜」來一次獲得所有的節瓜料理喔!

延伸閱讀:

1.節瓜起司佛卡夏

2.來吃節瓜大餐1~原味節瓜披薩

3.來吃節瓜大餐3~原味節瓜煎餅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