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5.jpg節瓜?什麼是節瓜?節瓜又稱夏南瓜summer squash,又稱義大利瓜zucchini,是西方常用的料理蔬菜,有綠色和黃色兩種,外觀比較類似小黃瓜,但據說其品種既不像小黃瓜也不像南瓜,比較近親於冬瓜。嘿嘿,一頭霧水吧?吃吃看就知道了。  在永和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正後方有一家賣菜的攤販,竟然賣兩種顏色的節瓜!我初經過時驚訝不已,沒想到我找節瓜找的好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好想親賣菜的老阿伯一下。。。

IMG_0365.jpg不過節瓜在台灣還是比較貴,現在台灣種的瓜長的又大又美,雖貴卻買的很高興!接下來要想一想節瓜料理啊!

 IMG_0369.jpg

切成片狀吃火鍋時用來當刷刷鍋食材,意外的好好吃喔!口感很特別喔!

我最喜歡節瓜帶有一種纖維的脆脆感,和小黃瓜完全不同,但是這感覺煮太久卻會軟化掉而消失,因此用在火鍋時也是川燙一下就好了,不要煮太久。另外用烤的也很棒,所以我的第一份節瓜餐就是用在做披薩上,而且吃原味。

我調了兩種醬料,青醬和番茄醬當底醬,再放上起司,起司上才放節瓜片,為了是要讓節瓜有一面直接烤乾,底下那一面則會是濕潤的,所以用烤的就能吃到兩種口感。不需要再調味,節瓜本身沒有特殊的氣味,只有淡淡的清甜,是個完全不搶戲的角色,所以在調味上也不要搶了它淡淡的風采!節瓜片放好之後在隨意灑一點點起司在上面點綴就好。

有關披薩的做法之前說過了請參考這邊

IMG_0371.jpg我故意將節瓜露出較大的面積,而且空隙多一點,免得瓜片擺太密,下面的麵團不易烤熟喔!

IMG_0383.jpg 瓜片就是要這樣烤乾的樣子,很好吃喔!我把麵皮桿薄一點點,而且厚實一點,不讓它二次發酵,這樣的皮比較硬可以盛載比較重的材料,也會有薄片披薩的類似餅乾的感覺。底下是烤披薩專用的圓形鐵網,可以避免麵團底部沒熟透的問題。

下一道節瓜大餐是什麼呢?敬請期待,呵呵。

延伸閱讀:

1.節瓜起司佛卡夏

2.來吃節瓜大餐2~節瓜義大利麵

3.來吃節瓜大餐3~原味節瓜煎餅

  陸續有更多節瓜食譜,未能一併做好連結,所以請在右邊的本站舊文搜尋欄位中鍵入「節瓜」來一次獲得所有的節瓜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