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 到底要怎麼把黑麻麻的東西拍的美味可口啊?這個布朗尼,剛出爐時細嫩到可以叫它無蛋巧克力蛋糕,當然它還是很布朗尼,雖然無蛋卻也不鬆散,口感很優,不是瑪芬蛋糕的鬆軟感,而是柔細帶一點點黏感的布朗尼,入口香濃卻不膩,巧克力用料好一點,本身就很美味! 

 

     我喜歡有點黏黏的布朗尼,但可不是黏糕,也不是蒸糕或發糕的布朗尼。上一回實驗無蛋配方,做出很像馬芬的口感,我也不喜歡,而無蛋的蛋糕常常很容易過份鬆散,幾乎是一切就碎,更是不能過關。冷卻之後確實就很布朗尼,因為巧克力會讓口感更有扎實感,配無糖的熱飲一起吃,很棒。

 

材料

純可可粉3大匙  ,  低筋麵粉90g ,  玉米粉3大匙 , 泡打粉 1小匙 

B   糖  70g,沙拉油  40CC,動物性鮮奶油  120CC  , 味霖  2大匙,香草精  1/2小匙 , 水 85cc

 70%以上調溫巧克力  70g ,融化備用(苦甜巧克力也可)

D  核桃 適量,切碎備用

作法

將A全部過篩。

B攪拌在一起。

將A+B全部分次混合在一大鍋中,慢慢的攪拌均勻。(還是很容易結塊不好攪散,耐心的將粉類分次加入,並且慢慢將小粉塊壓散,不要大力攪拌喔!)看你使用的巧克力糖度為多少,在酌量決定砂糖的增減,這是素蛋糕,可以試吃麵糊沒問題。

將融化好的C加入攪拌均勻,再加切碎的D。

就醬。烤模要襯紙喔!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對~~就醬。180度烤20分鐘,請注意,我是使用有厚度的長型蛋糕模18*8,如果你的模比較扁受熱更快,時間就要遞減。

烘烤時會慢慢發漲,慢慢有裂縫,剛烤好時正中間感覺比較濕潤好像沒熟沒關係,其實插牙籤檢查時已經不沾黏麵糊了

這配方我實驗又修改了幾次,終於成功了(淚光,你知道要獨自吃掉難吃的失敗品是多需要記取教訓)~~至少是我喜歡的口味啦(免得有人吃了說,哪有多好吃?騙人!)

以上是燈泡下的照片,以下是日光燈下的布朗尼。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 照片中的布朗尼還是熱的,看起來很像棗泥糕,哈哈,但沒有那麼黏,吃起來確實滑順不乾澀,看起來很像是因為還很濕潤,發亮發亮,放置一夜之後味道會更為穩定,也比較像巧克力而非棗泥了。不過趁熱時吃和涼食有不同的感覺,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表面會有大峽谷裂縫。涼掉之後會比較聚合。

此配方的甜度是我所喜歡的,如果你很愛重甜感,再加上10公克的糖也無妨(或是使用半糖巧克力,很甜,可能還要減糖呢))~我捨棄使用奶油,而是用普通沙拉油,如果用奶油來取代,香氣可能會更華麗一點。大家也可以試試。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   這是上面的配方X3倍,做成約10人份的份量,為直徑20公分長的蛋糕模(一定要用烤紙喔)。我發現倍數越多,要酌量減糖,例如這個X3倍,我的總糖量減了10公克,個人還覺得有點甜,再少10公克應該也沒關係。(也有可能當時朋友的無蛋香蕉蛋糕不甜,相對之下使我覺得這布朗尼過甜)

很香濃,所以一次不要切太大塊,要小塊品嚐喔!

2012年補充: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以上配方多添加2小匙的素蛋粉和粉類一起過篩。烤出來的布朗尼組織更加細緻。

無蛋:香濃細緻的布朗尼  切面可以看到中間是有點黏性的感覺,但是吃起來不會感覺黏,太黏也有可能是沒烤熟,不過現在大家喜歡巧克力比例重的蛋糕不要烤得太熟,這個布朗尼以180度烤了30分鐘,熄火後不開箱還悶了10分鐘,這不可能沒熟吧?放涼後才脫模切片,很香喔!一點都不輸含蛋的口味。

我用了泡葡萄酒的蔓越莓和杏桃乾(10cc的酒後來也一起倒進麵糊中),沒有加核桃,所以吃起來比較甜,但是有不同的果酸香,也是一種變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