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4.JPG夏日炎炎不是正好眠,而是可以吃一些清爽退火的食物,例如西瓜。相信每個人夏天都會吃到西瓜吧?那麼那些成堆的西瓜皮就這樣丟棄了,有時候覺得還滿可惜的,可是既使我家養到愛吃水果的天竺鼠,牠再怎麼豬,也吃不了多少的西瓜肉。(牠最愛吃的是白色的肉)嗯,其實應該說主人不想給牠吃太多紅肉,因為吃完還要洗嘴毛,不然濕濕黏黏的招螞蟻。

於是西瓜肉還是主人吃吧!

     我個人喜歡西瓜肉勝過青木瓜肉,青木瓜本身口感較爛,而且有一股特殊的瓜肉味。西瓜肉口感比青木瓜肉好很多,也沒有特殊氣味,很好料理。

     首先,把紅肉挖乾淨後,把西瓜皮切橫片,用菜刀,從上往下直立式的切掉綠色外皮,這時候要小心一點,因為西瓜綠皮很硬,所以從上面往下(覘板)方向切才不會切到手,綠皮可以切厚一點,如果只是輕輕削去外皮,靠近綠皮部分的肉還是很硬,比較不好吃。

     你看我照片中所保留的比例,還有切好外皮之後,再切成手指寬度的大小,會比較好吃。西瓜肉不難吃,難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在切片這裡,因為皮很厚又很硬,很難處理,大家要小心自己的手喔!

 IMG_0089.JPG這是剛丟下去煮的瓜肉,顏色還很鮮豔。煮過之後綠色會褪。

西瓜肉因為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你基本上做什麼清湯都可以丟下去一起煮喔!我是用蔬菜湯作法,也給大家做個參考。

材料:

洋蔥一個,番茄大一個,西洋芹兩支。西瓜肉適量。

作法:

用少許油炒香洋蔥,真的要炒才會香喔!炒到洋蔥軟了,再放進切塊的番茄繼續炒,也可以加上新鮮菇類一起炒。

接著加入水,煮開後加入西瓜肉,燉個十分鐘就好了。灑上胡椒粉和鹽。

      只要是清湯都可以煮啦!瓜肉不要切太厚,會太硬又煮太久,也不要切太薄,沒有口感,西瓜肉的少許甜味融入湯汁中可以增鮮,而且煮好之後西瓜本身的氣味幾乎都消失了,不會干擾湯的本味。(當然啦,萬一你用了太多的西瓜肉,那就不一定了。)

煮過的瓜肉顏色會變黃,比較不好看,所以萬一隔餐再熱,就非常的不好看了。所以也不要燉的過久,綠色都燉掉了看起來沒那麼討喜就是了。

試試看吧!吃起來雖然很奇怪(說不出來像什麼),可是很有新鮮感,而且也多了一種健康食材呢!又加上再夏天吃,讓身體更清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