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5.JPG 今年大年初一,不知那兒修來的好福氣,遇上婆家長輩大手筆出錢讓一家九口全部去北投泡湯外加吃一頓,我們就找了這家看起來口碑不錯名聲又響亮的亞太溫泉生活館來當目的地。(其實是因為這家沒來過啦。。)下午四點左右到達會館,之後便一家一間露天湯屋各自分散泡湯去了。

     其實有關這家會館的照片,請直接到他的網頁去瀏覽,拍的都比我好,所以關於環境設備的照片我就不再此重複了。。。(不會拍照的好藉口)我的重點不在泡湯如何如何,北投的溫泉有名特色又是怎樣,我想有更多專業的文章可以看啦!我這裏想Focus在泡完湯後食物上。原本就不期待素食餐會有多特別,也許一份素炒飯,外加小菜水果點心應該就滿意了,一行人中也只有三人吃素,素食雖然錢和葷套餐一樣,但我太常遇到素食餐餐點的價位都是和葷食一樣,品質和精緻度卻和葷食餐差很多很多,所以我心底早打定主意 ,只要不難吃就算開心了。(因為我也遇過價格一樣貴,素食餐份量比葷食餐少又難吃的,實在很想叫老闆自己來吃看看,不會煮素食或沒準備也就算了,但燙幾朵花椰菜當小菜憑什麼要和葷食同價啊?)

    抱怨完畢回到正題。。。咳咳。。。

    這一個溫泉素餐真是令我驚艷呀!這家廚師是廣東師傅,所以都是廣式料理手法。葷食套餐有多好吃自然也是人人誇獎不在話下,我也沒拍啦!在等餐時大家都像小孩在等拆禮物一樣,好興奮。  我們的素套餐一點也不敷衍喔!我第一次吃到廣式素食套餐耶!(雖然我也不知道一般的廣式素食除了素版燒賣粉腸之外還有什麼?)

     以下就是素套餐的演出,吃完一道服務生才送上一道。以下是第一道,其實好像有名字,但我完全忘了。是一個大湯包,用很薄很薄的麵皮手工桿出來,但是又有韌性,不是像餛飩皮那樣易破的。然後包入各種菇類配料,很大喔,不是一般的小籠包,然後和勾芡的竹笙高湯一起食用,是屬於湯品。我們都第一次吃這樣的湯包,非常有新鮮感,湯品很鮮美,調味也很剛好,泡完湯身體開始漸漸冷卻時喝到勾芡熱湯大家都很高興。

IMG_0096.JPG IMG_0098.JPG IMG_0100.JPG第二道是熱炒,花樣就簡單了點,但是蒟篛很好吃,在外面好吃的蒟篛真的不太多,這蒟篛稍微把簡單的熱炒補回一點驚喜。

IMG_0101.JPG這一道我們就很驚艷了,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完全出乎想像呢!是將茄子中間夾入一片素火腿,再整個裹一層薄粉去炸到香酥,手法雖不難但是要花點時間製作,油炸的也很剛好。因為我愛吃茄子,所以十分高興喔!這一份大約要用上一條大茄子,炸茄子是我最少吃到的料理方式了。只是上面淋了普通的醬油膏,有點太鹹,降低了一點點精緻感。不過這一份大家都吃的很幸福,連吃葷的都來分一塊。

 IMG_0104.JPG這一道是超大的鮑魚菇去切片做的,淋上高湯勾芡的湯汁,油亮亮的很美觀,底下是大白菜寶寶,整體味道清爽口感棒,原先我不太青睞的娃娃菜今天也顯得特別嫩。吃到這裏我們已經感覺有點飽了耶。

     接下來是廣式乾燒意麵,哈哈,這個不錯,真的算是很有特色,夠鹹又夠香,份量也足,很少吃素吃到這個,想起上回吃廣式乾燒的麵已經是吃素前的事了,哇!十幾年時光飛逝 ,現在吃素又吃到真的很開心耶!

  IMG_0107.JPG  IMG_0111.JPG餐後水果和奶酪,奶酪是用吉利丁做的,服務生有提醒,因此我給蛋蛋吃。

    這一餐素食以我的標準來說不算多華麗或多美味至極,但是十分驚喜,可以感受到主廚的用心的素食都是好吃的!而葷食套餐是他們的主打,每一道配色都十分美麗,飽足感更多,吃的其他人也很開心,直呼很值得!泡完湯身體暖暖的,吃的也很開心,原來這就是溫泉餐的迷人之處呢!

    亞太溫泉從接駁車司機到服務生,所接觸的每一位工作人員不管服務內容多或寡,對客人都超好的,非常客氣之外也十分替客人設想周到,讓我們心裡都有下次還想再來這一家的想法,這倒是以前泡湯所沒遇過的感受。畢竟泡湯旅館這麼多,泉質大家也都一樣,要比就是比服務品質呀!好的服務品質絕對勝過華麗高級的硬體設備。  來這一家還要坐接駁車,距離上算比較遠,可是長輩們在回程車上已經在計畫下次自己來了,路過那麼多家別的旅館,他們都沒有想換另一家試試看呢!

IMG_0082.JPG 這就是他們的庭園造景是日式禪園的砂畫,我們家三個瘋小孩目不識丁,一看到有砂就衝進去大玩特玩,喊都沒用。我知道要畫這些沙畫不是那麼容易,不過,小孩已經衝進去了,我看服務生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只好眼不見為淨吧。。。哈哈,真不好意思。。。庭園入口處有個牌子上面很不清楚的寫:請勿踏入白砂區  請勿將白砂丟入魚池中  謝謝合作。。。。我們家小孩在大人喊叫之前都做了。。

不過至少連小孩都很高興,直呼下次還要來。。。。(管庭園的聽到應該會害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