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jpg這也非新鮮菜色,不過每次作法都有點不同,這一次是用現成的罐頭義大利麵醬加工而成的,省事許多。不過每一個牌子的蕃茄義大利麵醬口味其實差很多(或是大家覺得差不多?),我個人偏愛進口的牌子,而且一定是玻璃罐裝的,而且價格絕對不會便宜到你想一次多買幾罐………恩?好奇怪的標準喔?

這樣的挑選是為了避免做出台式口味義大利麵(當然也有愛好者啦),而且一般這類玻璃罐裝比較貴的也是國外的大廠牌,蕃茄的品種可是有研究的,酸味也很不一樣,又加上有許多細部的配方口味:例如磨菇,大蒜或是綜合蔬菜等等,葷食甚至多了培根或火腿等等(請仔細看清楚背後說明,不能只有表面的大字說明,很久以前我誤拿過,吃到嘴裡才發現有葷味),也有為了不干擾你額外添加其他口味,單純就是蕃茄麵醬,所以大牌子中也不乏傳統口味,一點都不需要擔心它加了葷。

總之,玻璃罐裝的喔!(不吃洋蔥者還是不要買比較保險,因為傳統蕃茄麵醬一定有洋蔥,只有買純蕃茄泥自己做了)

接著下一個最常見到的問題便是:酸度。基本上,要遇到很不酸的很少(也是有,吃過一罐最貴的義大利進口醬,超剛好的好吃!太合我的標準了,可是價格實在令我三條線),很酸的倒是很多,哈哈!

因此使用現成的進口義大利麵醬也不是麵煮熟了就可以直接把醬淋上去,否則你大概不會再買第二次……(不費剛好有人這樣做過吧?)因為很酸呀!(愛吃酸的就淋吧,很方便)

所以我的使用方式和一般程序相同,也是先炒洋蔥再炒蔬菜類(有青椒,磨菇),最後才倒入部分的現成醬,接著加一點水和我的配料熬煮一下,然後試吃酸度,如果太酸,除了再加一點水稀釋之外,就是加一點糖來調整。

因此我常用的調整酸度的材料如下:糖,起司粉,起司片,牛奶,素肉碎。這些可不是一次加,而是一邊試吃時一邊考量。例如這一次做茄子麵,我的蔬菜很多,於是我使用糖和素肉碎而不想添加奶味。有時候我想要一點奶味,但其實加很少的情況下,你根本吃不出有奶味喔!但是卻可以中和酸味。

以上醬料全部調整完畢後才可以加麵,而不是加了麵才調整。

這次的茄子我是另外用平底鍋煎好,切成直條煎,用以前我說過的乾煎法,超香的!最後配上蕃茄醬料一起吃真是超對味!

 IMG_0016.JPG 因為現成義大利麵醬已經有香料,所以完全不必考量香料,說省事其實是省在這裡啦!最後灑上起司粉和黑胡椒粉上桌就可以了。

百吃不膩(只有我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