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8.JPG最近不知哪來的好運,收到了許多特別的禮物,因為很特別所以要發文讚嘆一下!

 IMG_0147.JPG 首先是啾到巴里島玩,暨上回去吳哥窟帶回棕櫚糖之後,這次是爪哇紅茶最令我驚喜,剛收到還沒仔細看就先收起來,等忙完後仔細的享受察看禮物的樂趣時才豁然發現『Java Black Tea』這幾個字印入眼簾,一時還不敢相信。哇啊!爪哇紅茶耶!(泡起來湯色很紅,味道溫潤不澀)世界五大優質紅茶產區我已經有三大了。我有印度大吉嶺,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現在還有印尼爪哇,哈哈哈………另兩個是中國祈門和東非的肯亞。(不過網路上資料很多都說的不太一樣,純參考)所以實在是非常謝謝啾,她還送了檸檬香茅乳液和酸甜醬以及一條黑莓軟糖。她的那麼多朋友中,我可以分到這麼多項禮物,實在是很高興啦

     另外照片中的黑豆茶是別人送給法師,法師再送給阿明,阿明再帶來的。來自日本。第一次看到黑豆也可以泡茶,還強調是發芽黑豆,好好奇喔!

     另外照片中還有一瓶黑黑的瓶子,是有機冷壓芝麻油,是一位皂友鄰居送給我做肥皂的,因為八月就要過期了。我還沒吃過冷壓芝麻油呢!在到期之前我就先用來吃,到期之後還有剩再做皂(好奢侈啊),這一篇使我想到一些食用油的知識,會另外專文討論。

IMG_0154.JPG  接下來這一份禮物可就殺很大了,差點讓我飆淚。

      話說黑小喵去年去日本京都玩了兩趟,回來之後除了與我分享照片與旅遊故事,更是對京都當地的美食讚不絕口。我吃素,黑小喵更是極力讚美京都人的醃製小菜非常有名,而且以當地土產的農作物為主,也就是說,是素食的。她述說美食的功力超棒,讓我好奇的很想試試,於是腦筋動到遠嫁日本的老朋友,她剛好住京都啊!那時寫給她的聖誕卡片上我就提議,不知道她是否會做當地的醃製小菜?可否有空時寫幾道食譜來讓我有機會做做看?

     沒想到我這位老朋友真的日本住久了,某種程度上的作法還真的很日本!她到書店去找了一本專教醃菜的食譜(還找純蔬菜的,無葷食),接著用筆記本,像接翻譯稿子那樣,從第一個字開始翻到最後一個字,大字小字的日文都沒放過,還在翻譯之後附上她對每道菜的個人心得註解(這些過程我在最後才知道),完整的簡直可以拿去出版!而這漫長的好幾個月中剛好經歷她的婚變,她利用專心為我翻譯來應對老公的怒罵,或是吵完架後就用翻譯此書來調整自己的情緒,所以她後來還很抱歉她的潦草字跡是在那些心情背景下寫的,這本食譜的翻譯過程,都是在婚姻走到最後已經在醞釀分手的情緒下完成的。

     我到最後才知道她為我買一本書,還翻譯它(原本只要隨便寫幾道就好了),到最後才知道她的翻譯過程的心情,知道這本翻譯的誕生背景,最後,她帶著孩子離開了日本回到台灣定居,重新過新生活的時候,我才第一次看到了這本『作品』。

     當我拿到這兩本時,一邊翻,一邊可是深呼吸的做沒停,深怕太專心的感動會讓我在那樣歡樂的朋友相聚的場合上落淚!第一次遇到太感動卻很懊惱自己只能說『謝謝』兩個字,其他什麼事都不能做!後來她的完美主義堅持要把最後幾道翻譯完(有很多蔬菜名字還要查)才要交給我,於是又過了一個月後才郵寄給我。

     這份禮物實在太重了,不是金錢上的貴重,而是情意上的。我實在想不出可以回報她什麼?她在日本的這十多年可是練就了一身比我還厲害的家庭主婦的功夫,我會的她都比我更會啊!

     至於食譜有一半以上的食才台灣取得是滿容易的,但我真的排名前面最想做的食材卻非四處可見的,例如日本小茄子。因此還沒有正式動工,倒是先飽覽了和我們台灣有點不一樣的醃製法,還滿難想像會做出什麼滋味的醃菜呢!

   最後呢,還是充滿感激的謝謝每一個想到我的朋友,對我而言,重點不是禮物,而是在你們的那麼多朋友中卻想到我,這是多榮幸的事呢?也深深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