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3.JPG這個塔一入口,我保證你的眼睛會頓時發光,你的腦子會分泌嗎啡,你的嘴裡像含著雲朵,你的心裡會開滿了遍地的花。我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這還是無酒無蛋的版本,要是有含蛋與少許調味用的酒,還會多加一項:『你的身體會想在地上打滾』……………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如我一樣對巧克力充滿愛戀。

 

 

中間的內餡要經過冷藏,比較硬一點,但吃起來就像是金莎巧克力中間的那個膏,如果你的巧克力可可含量夠高,吃起來還會比金莎的膏還要好吃喔!而且入口及化,香濃的瞬間卻一溜煙的就化得不見了,很驚喜!

以下的配方的內餡部分是參考自『孟老師的下午茶』一書裡的松露巧克力塔配方,但是去掉了酒。塔皮則是我自己改良的無蛋配方,書上的是有蛋,書上的塔皮配方也既使去掉蛋也不適合做成無蛋塔皮,因此我全部改了。

塔皮吃起來是很酥鬆的脆,有巧克力香,搭配柔滑的巧克力內餡,兩者入口即化的感受不同,一是疏鬆的入口即化,一是香柔的入口即溶,呼呼呼,真的超好吃啦!

此配方使用直徑8CM,高2CM的塔模,可做24個。

材料

塔皮:無鹽奶油130g,低筋麵粉250g,細砂糖80g,可可粉35g,小蘇打粉1/4t  牛奶或水約80cc

巧克力內餡:動物性鮮奶油250g,苦甜巧克力250g,無鹽奶油30g 。

作法

塔皮的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加入砂糖,把奶油打到發白。之後加入過篩過的麵粉和可可粉,小蘇打粉,奶。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成麵糰,放冰箱鬆弛半小時。

IMG_2603  

取出後,約分成23~25g一個小球,(約可做成23個塔皮),用桿麵棍輕輕桿成厚度相當的皮,平均的鋪在塔模上,因為無蛋所以麵糰較鬆散是正常的,所以要像做黏土一樣,把多的取下來黏到不夠的地方。又或者不用桿,分好25g小球後用手推開黏在塔模內側,要注意塔皮要夠高,最好與塔模的邊緣齊,烘烤時才不會滑下去。最後用叉子在塔皮上叉出小洞既可烘烤。(做塔皮時花的時間比較多,因為塔皮很鬆,容易碎裂,而且厚度要均勻比較費時)

IMG_2608P1070158.JPG

塔皮用150度烤約15分鐘就取出放涼,烤過頭會有焦苦味喔!(每家烤箱不同,這是我的烤箱所用的時間)吃的時候,塔皮很酥鬆,不要做的太薄,否則沒有支撐力,一取出塔模可能就會破

內餡先把鮮奶油放入(單手柄)小鍋中用小火煮熱,加入切小塊的無鹽奶油,一邊攪拌一邊融化,不要一直放在爐上加熱,要不時離火,只是加熱不是要煮開,還要一直攪拌以免鍋底過熱喔!看奶油融化了八成左右就可以丟入巧克力塊繼續攪拌融化,這時候可以熄火了,用餘溫把巧克力融化。千萬不要直接用火加熱巧克力!巧克力會燒焦,而且溫度太高會油水分離。(一般是隔水加熱啦,不過我連隔水加熱都沒耐心,所以自創快速卻是高失敗率的加熱法,以前失敗很多巧克力,現在有經驗了,不用溫度計就能抓到對的溶點,也才能在這裡愛現啦)

塔皮放涼之後再填入巧克力漿,放涼後才能冰喔!另外請用密封盒冰,因為塔皮會吸濕受潮,就不鬆脆了。

IMG_0088.JPG 冰過之後馬上切面,中間是軟質的巧克力,退冰之後會是濃膏狀的巧克力漿。

因為各家巧克力的甜度不同,所以可以試吃甜度,不夠再加果糖或砂糖。使用進口巧克力品質較好。

我會做這個甜點是因為拿到一塊來自德國烘焙用的巧克力磚(法師給的),想要一次將它用完才想到這個耗巧克力的點心,平常我還真不敢做耶!雖然愛巧克力,可是怕肥,而且好巧克力又比較貴,廉價巧克力又不想做………因此想很久都沒動過手,這一次託法師的福,第一次做這麼豪華的巧克力點心,哈哈,做好我只吃一個,其他再還給法師去肥別人,以及給來家裡聚會的幾十個人的肚子裡,這樣大家都能吃到這塊由法師從德國帶回來的巧克力,算是發揮到最大的價值。

真不賴!又可以吃到又不對自己有罪惡感,但是其他人的體重可就是『自己負責』啊!

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豪邁的溶了這麼一大鍋的巧克力,爽!以往就自家幾個人吃,哪敢做這麼多?哈哈,攪著黑到發亮的巧克力漿真是好奢華的感受啊!但是它的熱量實在太嚇人了,根本就是在吃油,減肥者請自重!別說我沒警告(雖然很煞風景)

吃這個點心,我保證你的眼睛會頓時發光,你的腦子會分泌嗎啡,你的嘴裡像含著雲朵,你的心裡會開滿了遍地的花,你的身體會想在地上打滾,還有,你的體重計會多一個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