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736723.jpg不知道各位聽過這台機器沒?對我而言倒是第一次,我覺得,就算沒有擁有它也至少要聽聞過它,這麼神奇的現代高科技機器怎麼可以沒聽過?這就是我想介紹的目的

      美善品Vorwerk被引進台灣已經四五年了,在德國卻有百年歷史了,所以這家公司的產品已經累積了許多豐富的經驗,足以每次改良它的新產品時都更邁向人性化使用的便利。

     上週我與小喵一同受邀去觀看美善品的示範與操作,就發現這台機器的超強功能,實在很神奇。它的大小約為一台高級家用咖啡機,卻有二十三種機器的功能。

     比如說炒青菜,你只需要在機器裡放進薑塊(還可同時秤重),然後開啟切菜機功能,薑塊就被切成適當的末狀,然後倒入油,啟動加熱以及炒菜鍵,溫度到了一百度後,轉動個幾分鐘讓薑充分爆香,再放入事先切好的青菜,炒上個幾分鐘,就成了一道非常清脆的炒青菜。油煙?當然沒有。

DSC08007.JPG 加熱中的鍋子,照片中燈亮處是到達九十度。

DSC08011.JPG爆香完之後才從上面的小洞放入青菜

 DSC08013.JPG炒好囉,和瓦斯爐上做的一樣好吃

     它還可以定溫烹調。例如我作布丁或冰淇淋時就需要將蛋黃回鍋加熱殺菌,約八十度,過高會煮熟成蛋花湯,過低沒有殺菌功效,這時候的定溫功能就很放心了。新手就不用像我是搞了很久才終於學到經驗,或是拿個溫度計一邊煮一邊量。成功機率自然是大多啦!

依據它的宣傳單,一機能替代以下23種機器:

電子秤、計時器、控溫計、保溫鍋、煎藥壺、煮湯、過濾鍋、煮飯、炒鍋、蒸鍋、製麵糰機、絞碎調理機、切菜機、豆漿機、優格製作機、磨粉機、攪肉機、打蛋器、果汁機、冰淇淋機、咖啡機、蔬果清洗機、加熱機

     以上機器可以做到如以下的功能:秤重、煮熟、細切、炒、燉、乳化、打泡、混和攪拌、揉麵、擣碎、磨漿、磨粉、蒸汽、過濾、等等的功能。(這裡面乳化打泡揉麵,這些功能是比較貴的,因為轉速要夠力)PS:美善品打麵很強力,所以三分鐘就揉好麵了。

DSC07991.JPG它的鋼刀很特別,所以功能很多。

     有一台就同時擁有這麼多種機器的功用,當然是最小的廚房啦!因此除了不能烤不能煎和炸之外,其他調理方式都可以做到,而且是低溫烹調,是健康的條理方式又能保存食物最多的養分。

DSC08015.JPG這是蒸盤,面積滿大的,一條大魚也夠蒸(這是比喻啦) 

     而且同個時間可以處理三道菜,最下方燉湯,上面可以蒸兩道菜,對於小家庭或一人煮食很方便,例如單身宿舍或是空間小的套房,作菜不方便的地方,都很需要這一台,只要插個電,豪華大餐都作的出來,這是我親眼所見的神奇機器喔!

     見識了這等神奇之物,你說我心不心動?唉,我只能說家裡什麼機器都有了,早個十年遇見它可能有機會,當然,我家機器數量龐大又佔地方,更不方便隨處帶著走。這小機器濃縮了許多重要的功能,是很令人佩服。但是以我這種務實到沒有浪漫的腦袋的思想之下,要購買重複功能的新機器,別說要說服家人,連我自己這一關都過不去呀!

     所以認識這台機器倒是令我很訝異:原來自己的工具這麼齊全!真的,很好笑的結論。這裡面的功能我在家裡八九成辦的到(只是麻煩點),我連壓麵機都有咧,真是嚇人,像吃素用不到,不然連攪肉機(可以作魚漿的機器)都有………乾粉研磨也沒問題………(我廚房是什麼地方啊?)所以這台機器對我這廚房齊全又已經動手下廚,而且愛吃的都會自己做的人而言,省時省力是最大的吸引之處。而食材健康,自製食物可以遠離各類人工添加物……這樣的號召自然對個人是不痛不癢,因為已經這樣做很久啦!

    最後也有示範豆漿,把泡好的豆子丟進去,設定好就不用管它了。它自己把豆子煮熟後,用強力打成乳液狀(真的,根本沒渣),然後慢慢煮開。沒一會兒就飄出豆香味,好神奇,喝起來很濃,因為豆渣都打進去了,不是清豆漿,而是有濃郁感的豆漿。這功能太讚了!

 

DSC07998.JPG揉麵中,沒見過揉麵只要三分鐘的機器,可見它最大的轉速與力道非常強。

     素食如我的外食機率不高,愛吃的點心或烘焙也都自製,所以廚房使用率高,家裡的機器其實都用的很上手,所以離開了展示場,沒有對美善品魂牽夢縈,算是萬幸!(好家在,不然會鬧家庭革命吧?真是令人流淚的價格)

    假如你家廚房工具空空,想自己做飯卻缺東缺西什麼工具都沒有的人(只有爐子和電鍋),你發誓從此要自己煮食,而且對很多點心食物都有實驗的興趣,那值得投資,反正就花一次。我想買了以後天天想到要下廚都覺得高興,因為你家幾乎有萬能廚房了,而且佔地不會比你的電腦主機大上多少。

     這家廠商非常致力在開發新食譜,不論是線上或是食譜書,都非常多(簡直是浩瀚吧?),使用專用食譜可以讓你完全不花腦子和技術就得出嚇人的成品,而且他們的服務是一對一,哪裡不會用,專業的服務人員就到你家做給你看,順便教你你想作的菜。而這台機器是全世界都有的,因此如果讀的懂英文,去收尋英文版的西式食譜一定也很多喔!

DSC08016.JPG連皮打的南瓜濃湯超細緻,感覺像………乳液,對,乳化效果很好。 

    遇見它,讓我檢視起我的魔法廚房原來是很多錢堆出來的,算一算還真嚇人。這樣一比,這台價格約 45000台幣上下的機器其實真的不算貴。這些功能分開買也是要這些價啦~(只是我是慢慢花錢買,不是一口氣四萬五潦落去比較不心痛。)我也相信德國產品的品質,因為我家一些精密的機器也都選德國製的,果然是用的嚇嚇叫!而我也是真心的覺得這台是好機器才想寫文推薦,並沒有人希望我打廣告的。就像我前言說的,就算你不擁有也不可以不知道。

    很感謝專程展示讓我和小喵大開眼界的淑緞和翠華,和淑緞的相識過程還很意外呢!只不過有一面之緣就促成了這次之約,很謝謝她們替我增長了見識。

官方網站,但是我覺得官網的介紹不多,不如去搜尋網友的部落格分享比較人性化。

     倒是事後幻想:如果可以帶著這台旅行就太方便了。以前在美國外出旅遊吃飯都很麻煩,旅館內只有咖啡機,旅館外要找素食比台灣難很多(很多地方是不可能),我只能吃麵包或是自帶泡麵。假如帶著機器出遠門,就等於帶著廚房出門,多夢幻啊!我還記得那時候去Plam Spring,都要特別花多一點錢訂有含小廚房的房間才能解決我的食物問題。(因為是沙漠區沒人吃素)所以外出還是自己煮,把餐館錢都投資在住宿上了。不過在台灣很幸福 ,吃素不那麼困難耶!還有點懷念在沙漠區謀食的日子。(題外話啦!)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滿希望周圍誰能買它,然後借我玩幾天,我幫你玩出心得再教你,啡啡啡………我當然想玩啊!保證再廚房白痴的人都覺得好玩啦!

 

 DSC07989.JPG看起來就像玩具………

 

碎碎念一下:是說白底黑字的文章寫這麼清楚了,怎麼還是有很多人誤以為我有或是在賣這台機器?這是閱讀理解障礙嗎?請有興趣留言者看清楚文章,以及想清楚你要留言的內容好嗎?否則我真會考慮這一篇文章今後禁止留言喔!(本想保留一些要買賣的網友的留言,方便大家找尋,但是卻造成困擾了)

2015補充:

因為我沒有在賣機器,也沒有二手機要賣,自己也沒有此機。和美善品相關的所有資料都已經寫出來了,於是不再回應相關問題,底下也不再開放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