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JPG有人看我連這種食物都要PO上來,覺得實在太混了,好像來騙人氣似的。唉呦~~冤妄啊,是因為真的真的很意外的好好吃嘛!吃一口就會眼睛發光,好訝異這麼簡單的食物竟然這麼香!

有這麼簡單又美味的食物,吃葷的朋友,放棄你的肉,來吃健康素吧!真的一點也不失了美味啊!(說來說去還是像在傳教)

好了,廢話少說,搞不好真的只是來混版面的。

以上的鹹粥材料:就只有三種東西。

紅蔥頭數個,切成末

白飯三碗(只有兩個人吃,但因為太好吃所以要三碗才夠)

芹菜一兩棵切末(切末後約滿滿的兩大把喔)

作法:用油把紅蔥頭用小火半炒半炸的直到微黃色(太黃就是過頭,會苦喔),之後小心加入清水(約一點五大麵碗)煮滾之後放入白飯,加鹽。(可以灑一點高湯粉更驚豔)

加入一堆芹菜末既可熄火,攪拌一下。灑上白胡椒粉。

就這樣?沒錯,就這樣,超好吃耶!紅蔥頭真是太神奇了,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做出好香的湯頭。

為了搭配鹹粥,做了滷油豆腐:用冰糖,醬油,少許油,老薑片,大八角一個。很簡單也很隨意,也許不是超高檔的滷味,但其實真的不難吃喔。(簡單快速又懶人的滷味)其實是中午懶得搞大餐啦!

 IMG_0074.JPG油豆腐新鮮比較重要。

 IMG_0080.JPG燙山茼蒿。淋上素肉醬(罐頭)和油蔥酥(自己炸了一罐)。

  IMG_0081.JPG這是用全糙米的飯來做成的,還加了一點鮮香菇,顏色比較美。全糙米的口感更好喔!

以上就是午餐。啊啊啊,不爽的人別打我啦!


創作者介紹

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elodies
  • 要po,當然要po,這樣以後你的媳婦才知道要怎麼煮來孝敬您。
  • 哈哈哈!說的好,原來我在寫『如何孝敬我』的秘笈。

    藍山嵐煙 於 2009/04/16 09:29 回覆

  • Belito
  • 有時候簡單的食物吃起來更香 ^^
  • 沒錯沒錯,吃素之後更這樣覺得呢!

    藍山嵐煙 於 2009/04/16 16:36 回覆

  • angelmi
  • 妳好~請問紅蔥頭不是長的很像紅色的蒜頭?^^P
  • YES!皮髒髒的,撥出來小小的,切的時候很辣呦~~

    藍山嵐煙 於 2009/10/05 22: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