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素食經驗錄之二~荒野中的午餐(因為這一篇在此部落格已經PO過,所以略過,直接PO第三篇)

一次買機票時訂素食餐,沒想到素食餐還分東方素西方素奶蛋素等等的,聽的我都傻了,竟然分不清自己吃什麼素,於是我胡亂點著:奶蛋素。

  通常上了飛機之後,就非常期待用餐時間的來臨。我喜歡每個人這小小的一份餐點,也喜歡接受這餐吃的是什麼的驚喜,因為素食不像一般餐點現場還可以選你要吃雞?吃魚還是吃牛肉?因此驚喜感總是很大。當然,吃素嘛,這個驚喜在我多次搭機的經歷之後,好吃與不太好吃的機率是平分秋色。

  特殊餐點都比一般人還早上場,往往我幾乎都快吃完了素餐,周圍的人才開始要用餐,所以大家都要聞著我的飯香忍耐著口水,怪不好意思的,小小的缺點就是要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空姐上飲料時我才能喝到飲料,如果很渴也只好等一下,要期待大家趕快吃完~~

  這一回奶蛋素應該比較好料理吧?變化也比較多,應該是值得期待的驚喜才對。結果餐點送了上來,我像對獎一樣的興奮撕開熱燙燙的鋁箔蓋,結果見到一團白色奶糊狀的東西。

   起餐具攪一攪,不禁傻眼。主餐就奶糊白醬加兩顆水煮蛋,就這樣而已,沒米也沒麵。那白醬的奶味超濃,而那水煮蛋就是道道地地的白水煮雞蛋,兩個。我 啞然失笑,奶蛋素就只有奶和蛋喔?一餐吃兩個奶味水煮蛋還真是膩嘴,不吃又撐不到下一餐,配菜雖然不見得很可口,但在濃烈奶蛋的圍剿之下竟然變的意外清爽美味。下次我絕對不敢選奶蛋素餐啦!大概是我先前的期望過高,這個奶蛋餐竟然從此終身不忘,其他美味的飛機餐反而忘的一乾二淨。
 

   然偶爾遇
到難以下嚥的食物,但仍然不減每次開蓋前無限期待的趣味呀!

   有一次印象深刻的飛機餐,發生在我帶著八個月大的兒子從美國回台灣的飛機上。嬰兒既然要買機票,就會有他的飛機餐,他的餐一端上來,周圍看到的人都 不禁笑
來。一個餐盤,上面放了五到六瓶嬰兒泥罐頭,空姐端著它這一路走過來還真是招搖,使的許多看到的乘客都回頭尋找哪個嬰兒要吃這些罐頭?

   細一看我更想笑,這幾罐還搭配過咧,有看起來像主食的牛肉加麵條泥(沒料到嬰兒餐也要叮嚀素
食),像配菜的各種蔬菜或豆子糊,還有水果泥和嬰兒果汁 當飲料,雖都是罐頭,但可是搭配過的。第二餐的罐頭數量一樣,但是口味全都換了喔!讓我一次收集了超過十種口味的嬰兒罐頭,也滿開心的,回家之後這些罐頭 吃了好久好久。其實罐頭嬰兒泥一天最多也只吃一罐而已,這樣的配餐完全是以成人的胃口和習慣在做思考,嬰兒主食是奶,哪可能一餐吃五六罐啊?不過整件事情 就是很可愛很令人莞爾啦!

   或者有一次發小點心,是一小包餅乾,我都吃完好一會兒了之後,一位空姐匆匆忙忙過來說,剛剛那個餅乾裡面有含蛋,他們忘了注意這件事,所以很擔心吃素的客人誤食了,所以趕快來道歉。我說我有吃奶蛋之後,她才鬆了一口氣回去。

   然素食是少數,但是受到尊重與照顧的時候,反而很感謝別人的關心,或許別人因為不吃素所以難以理解素食者的需求或是其他細節,但是對於吃素不方便時,服務人員特別的詢問或招呼,都令我倍感窩心與感謝啊!

法青素食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