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4.JPG不知是哪兒修來的好福報,竟然有機會接受山間倉房的招待,品嚐當季的櫻花懷石套餐,這背後有許多我所不知的因緣牽成,要感謝的人可是太多了………

說到山間倉房,我早就有所聽說,它位於台北縣中和烘爐地山上的一間鐵皮屋,別看它是鐵皮屋,一入內可是別有洞天,環境整裡的乾淨清爽,室內裝潢可是由學設計的店長自己親自操刀,直接呈現主人想給予來客的環境感受。我拍了半天,覺得相機不太能表現得出室內最好的光線,所以直接看他們的網站還比較漂亮。山間倉房

接下來就要來看看我這完全不懂日本料理的外國口味到底如何品嚐懷石料理吧!

IMG_0086.JPG唉,失敗的曝光

這一套懷石料理加上甜點一共有十道菜,先來看看第一道前菜:踏雪尋苺

算是一個清爽的開始,比較特別的是紅麴土司,本來我就不太喜歡紅麴,但是這個味道搭配的還滿不錯的,會讓我想再吃一塊,那時候滿餓的,覺得半片土司好少喔!哈哈!我實在太習慣吃份量多多的西餐了。這道菜中間紅色是由蕃茄和草莓合體做成的,我想『尋莓』就是發現草莓吧?沒有認真吃的可是會忽略喔! 

IMG_0025.JPG

  

 第二道菜是山間花道刺身

這裡面最讓我驚豔的是手工蒟蒻,剛剛好的軟硬度,不會脆又能保有彈性,蒟蒻底下的是生南瓜切成的薄圓盤,沒有洞喔!一個南瓜應該只能切出幾片而已。

下面有用日本進口的某種昆布和紫菜捲蘋果和奇異果,看的出來這裡很耗工,因為奇異果很軟,一定很難搞。口感雖然清爽,但是昆布的海腥味很重,我個人有點怕這麼重的海腥味用這麼直接的方式呈現啦!也許有人會說『這就是要品嚐這種特別昆布的原味呀!』 咧~~ 還有右邊黑黑的那個是醃紫蘇蘋果,酸酸甜甜滿特別的。

IMG_0034.JPG

第三道菜是:櫻花白玉煮,是麻糬皮包裹蒟蒻再佐以特殊芶芡的熱醬汁。

這道菜是熱食,很美麗吧!那一片日本紫蘇葉可真是嗆啊,還能感覺得出前味中味和後味!本來我實在想不起紫蘇的味道,吃了這一片算是記得住了,很特殊可怕的味道,又嗆卻又沒有那麼難以忍受,滿怪的,下回要搭配其他食物我也是會吃啦。

這道菜耗的工也算滿多的,加了金箔的確很高貴,不過眾人一致都不喜歡,我想料理長應該有點傷心吧?大家一致認為那個圓圓的湯圓皮很難對付,很厚又很難咬,要吃很久很久,反而破壞整體的味道與口感,使人忘了這道菜的調味是怎樣了。所以我想下一次這個厚湯圓是不會再出現啦。 

 IMG_0037.JPG

 IMG_0044.JPG 裡面有蒟蒻,但是一直卡在湯圓皮,我也忘了裡面吃起來是什麼感覺了。

IMG_0041.JPG這畫面我很喜歡

主菜時間到了!雪蝶紛飛是烘烤的熱食

懷石的主菜一樣是少少的,不過紙都還沒打開就好香喔!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菜之一,因為裡面的菇先炸過再烘烤,處理的鹹味非常好,菇也都保持脆嫩,又加上用義式香料調味,當然很合我這外國口味啦!覺得好好吃,想再追加一份咧!

 IMG_0046.JPG

IMG_0050.JPG底下的菇實在太好吃了。一度捨不得吃完。

吃完主菜之後來一個爽口的赤櫻梅凍飲,調整味覺。這是今天整套菜裡我最喜歡的味道之二,好想學怎麼調出這個味道喔!據說內有玄米醋,藍莓醋,櫻花果等等,讓我不只是雙眼發亮,應該全身放光吧?我是很討厭喝醋的,什麼梅子醋,水果醋等等等都讓我嫌惡到不行,根本不能拿來當飲料喝,但是這個寒天果凍旁邊的那些湯汁也讓我想再來一杯啦!

 IMG_0051 (2).JPG

IMG_0053.JPG看起來也很漂亮。

下一道菜是炸物:櫻花かきあげ

有牛蒡等等的蔬菜炸成的,很香脆,我連醬油都忘了沾就吃完了,旁邊那個醬油一點也不像醬油,很鮮甜,真是令我舌頭一亮,好悔恨竟然沒沾到!只好喝一點點,其實用喝的也滿好喝的,但我沒有真的喝光它啦!這個醬汁很想學起來。

IMG_0055 (2).JPG IMG_0058.JPG這個炸物吃到中間時才會覺得有點油,但是因為整套餐點都沒什麼油脂,所以這些油倒是可以彌補其他菜色的低油。所以我覺得沒關係。重點是很香很好吃的炸物哩!

整套餐點真是享受啊!不管是心情,氣氛,視覺或是味覺!而且懷石料理真的是慢食料理,每一道菜這麼少還可以吃這麼久,真的也很用心吃喔!還沒完呢!下面還有四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