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2.JPG 我印象中吃到的黑糖糕是客家版的,比較薄,比較黏嘴而且有Q度,可是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令人難忘。於是在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書上看到澎湖黑糖糕的食譜時,就決心要來試試看,但是問題又來了。我沒吃過澎湖的黑糖糕耶,到底和客家黑糖糕差在哪裡呀?

我想起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沒吃過『正宗』口味就要去做正宗口味的食物,其實很冒險耶!有時候可能誤打誤撞做出了四不像的新口味,自己也就當它正宗的版本。這個澎湖黑糖糕有點像黑糖口味的發糕(應該就是吧),但是沒有一般發糕那樣的乾澀,還滿好吃的,但是和客家黑糖糕比起來,他的黏嚼勁沒有那麼強,口感有一點粉粉的,聞起來好香甜!整個就是一個對味兩字。

但是我還是改了孟老師的配方,因為怎麼想都覺得客家版的像是有糯米的口感,因此我大膽的調整配方,將糯米粉也加進去。(沒吃過沒做過還改亂亂改)

材料:

黑糖200g

水200g

再來米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糯米粉50g

玉米粉1t

泡打粉2t   小蘇打粉1/4t

沙拉油45g

作法:

粉類過篩。黑糖與水混合溶解之後全部材料攪拌均勻既可倒入淺盤中蒸(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盤底要放烤紙以防沾黏。

 

IMG_0027.JPG 切塊之後就是這樣。很香很香,也不會太甜,孟老師的配方甜度一直抓得很恰當,是我最安心的食譜老師,否則很多食譜我都會自動減一點點糖,遇到國外的甜點食譜有時甚至要對半減糖,很可怕吧!

剛蒸好時表面不要在空氣中放到涼,會乾掉,我是蓋著電鍋蓋放涼到還有微溫時吃,還真的不錯喔!

誰會客家Q版的,傾囊相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