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網路上買衣服,覺得很新鮮,沒想到網路上的衣服照片拍的那麼多,好像在看服裝雜誌,質料也說的很清楚,尺寸更是詳細,更重要的是價格便宜得驚人!於是我在同一家定了四件衣服免了運費,抱著試一試的心理,就算和期待差太多,反正就這一次,花一千多元買一個教訓似乎也很划算。接著,便很期待到底會收到什麼樣的商品呢?

我一共買了兩件長外套(一厚一薄),一件內搭小外套,一件長褲。收到商品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難怪這麼便宜。

差在哪兒呢?

     第一個印象就是品管,這些衣服不約而同的都是線頭一大堆,或是有雜色線黏在衣料上,要用膠帶才能去除,線頭有的可以拉出來,有的必須要剪才會斷,越是看不見的地方線頭越多越亂(例如口袋內和翻面的內裡)。我想這麼便宜的衣服,品管當然不能要求啦,一定是大陸之類的成衣加工廠,反正又沒牌子,或是沒聽過的牌子,可能只在夜市之類的地方流通,不是在專櫃上,所以品管差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收到商品最怕的就是顏色,料子和尺寸不合,網購幾乎都不接受退換貨,所以買錯或不喜歡的風險要自己擔,看在便宜的份上,這也是另一種刺激和冒險,是有一點樂趣,前提還是因為太便宜的關係。這一次買這四件的顏色我都喜歡,雖然和電腦上的照片有些色差,但實際上看也是滿好看的。料子雖不算頂好,但也都在不會嫌棄的標準內,和賣家所形容的是一樣的,這點我也覺得OK。

      再來就是恐怖的尺寸問題。這四件我都可以穿(都拿最大號),但是,如果我可以再瘦一點點會更好,長度都如網路上所說的,都夠長,但是就是有點太合身,寬度對我有點不夠(畢竟是外套),如果冬天裡面要穿厚毛衣就鐵定不行了。所以建議如果你的身材是Free size的人,那網路上的衣服尺寸都OK,很好買。如果像我這樣看起來正常,但是局部不太標準,一般Free Size是不可能的人,就不太建議在網路上買衣服喔,雖然我也拿最大號,但是你知道差在哪兒嗎?例如肩膀,嘎吱窩附近,小腹對我就緊一點,因為,因為當媽媽之後肩膀和肚子就是厚實了一點,和當小姐時不一樣!所以這些雖是大號的衣服,還是以Free Size的身材來衡量的。

     如果你像我一樣也不是Free Size一族,那買衣服就要更當心,尤其是冬天的!(好漢說說當年勇:我做小姐的時候全世界的Free Size都能穿)

     再來我要抱怨了。這裡面只有一件衣服讓我詬病,但是它也不是不能穿,而是車工太差,太鬼混!外面看起來都很正常,剪一剪黏一黏線頭之後也是很漂亮,但是,只要是外面看不見的地方就很糟糕!例如以下照片:口袋裡面的布竟然沒包布邊!所以以後會抽線抽到破損啦!這實在很混!

同一件衣服再看下一處:竟然還有布跑掉沒車到的。 

同一件再一處:內裡的拉鍊竟然長短不一樣! 還有其他更小的地方就不拍了,這一件就是上面的第一張照片,是一件比較有設計感,需要比較複雜的車工的外套,感覺這一件像是練習品,很多線都車不直,細看才會發現。

 

下面這是長褲的口袋,竟然漏車就算了。所以手伸進去就會摸到一個十元大小的洞。(試穿一次之後可以穿,我就先洗了,結果呢,竟然縮水!洗好之後竟然縮到不能穿了!)

 

 

 

     這是另一件西裝外套,算是車工品質好的,雖然還是有點粗,但是修一修就OK,沒有什麼我看的出來的錯誤。照片有色差,應該是深紫色。如果大部分的網購衣服都像這一件,那我覺得還可以,希望上面那一件是例外。

      然後我又在別處網購小孩衣服,反正居家服就是要弄髒不心疼的,網購倒是不錯的選擇,質料雖不太完美,但是觸感什麼的都OK,車工比我的衣服還好一些,外型也很美。以後我大概只會網購童裝了吧!也許更貴的成人衣服品質會更好,但老實說,更貴意味著我要冒的風險更大,那不如去實體店買。只是上網買衣服比較好找喜歡的款式,自己逛街比較花時間又不見得找的到想要的樣子。

想一想,應該寬寬的睡衣最沒風險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