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點心是滿好做的,問題是……請看倌眼睛要有心理準備………

先說材料:

馬士卡彭起司和鮮奶油200g:200g,起司先從冰箱取出放置一旁,再用適量的砂糖打發鮮奶油,打發後再和起司混和均勻

檸檬汁約半顆(我擠了一個柳丁汁進去,但是有點太水,所以半個檸檬汁較剛好)

香草精適量

然後放進花嘴袋裡,進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準備一片消化餅乾,刷上一層鮮奶,讓餅乾有點濕軟但又不會糊爛。放上奇異果片或是其他水果:我建議用去皮的柳丁,橘子或是草莓。

然後把冰好的花嘴袋取出,這時候起司醬比較硬,才能成型。然後就擠上一圈一圈的…………………

不好意思,我非~常~不擅於擠奶油花(看的出來),從以前就發現我不太會控制細部的手力,所以施力不均勻,擠的花都爆醜,也之所以我一直沒做傳統的鮮奶油蛋糕…………

 

一層一層把水果包起來。(請大家先關掉腦袋中審美觀的這個功能,謝謝。)

至於最終成品照就免了。上面可以灑上巧克力碎片增加香味和美觀。

可能隨便一個小孩都可能擠的比我好………………………

不管怎樣,重點是:味道很好!對!美味才是重點!吃到肚子裡哪有美麗的?呵呵,鮮奶油中因為含有酸味的果汁,所以很清爽不膩,又加上和水果一起吃,所以很舒服。消化餅因為不大,所以一個的份量不會很多。

做好要馬上吃,因為含有果汁所以會慢慢塌掉,沒擠完的奶油醬可以再放回冰箱冰,要吃時再擠,在袋子內大約冰個一天一夜沒問題。

好啦,我知道甜點做的不好看一定沒人想吃啦~~~所以我做點心才非常避開擠花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