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麵的特色便 是使用素有號稱『天使的髮絲』,是最最細的義大利麵。不過老蛋一聽我的介紹之後竟然說:『這叫做天使髮絲?那我們的麵線不就叫上帝的寒毛?』
ㄟ~~好笑好笑。
     這道麵沒有濃郁的醬汁,只吃蔬菜的原味!實際上吃了之後有比看起來的美味。


     這道麵其實是來自於食譜的,不過我缺乏一些材料,所以也沒有真的按照食譜做,倒是學著食譜用檸檬和九層塔來調味,發現還真的很不錯耶!下次可以放心又大膽的加檸檬汁了!(我本來不太喜歡在鹹的主食中加檸檬)

     最近新買的這本食譜也要大力推薦一下:超人氣主廚的私房義大利麵
     很適合給健康素的人喔!(也就是有吃蔥蒜蛋),雖然它不是素食食譜,但是傳統的義大利麵本來就有很多都是蔬菜配料而已,倒是台灣人開的義大利麵幾乎一定都是葷食,想當初在國外吃義大利餐廳時超多我可以吃的菜色咧~~扯遠了。

     這是我第N本義大利麵食譜,以前我買很多英文的食譜,不過外國人的口味實在常常需要冒險……這一本是日本人做的,比較和我們的口味,市面上的義大利麵食譜書這麼多,我真的推薦這一本給吃素的朋友購買喔~雖然有一半的麵是葷食的,但是都可以變化,我自己覺得只有四分之一的食譜實在『太葷』讓我無法改成素食,但是大部分卻能幫我激發出很多靈感與創意!

     真的要自己做菜的素食朋友可不能『只買』素食食譜,那樣會受限太多,可以買一些葷食食譜但是教很多技巧和創意的,或是沒有很葷的。因為國內素食食譜還是比較受限在傳統口味,又加上食譜作者本人可能因為吃素,所以能嚐的口味無法太廣,所以大部分比較台式,這不是指台式不好吃喔!我自己大部分也是台式口味,只是說我會喜歡多看看國外的食譜,希望能開發另一塊我沒想到的變化,說穿了就是比較懶,外國菜真的比較好做啦。
     又離題了~(這是老化跡象嗎?)

擔心有版權問題,不好公開書上的原配方,以下是我學著試做但是又不跟原來一模一樣的配方:
材料:約三人份
甜椒黃色和紅色各一半,切細絲
茄子一根,輪切薄片,用滾水快速燙熟撈起備用
秋葵五隻,整根燙熟放涼後再輪切小塊狀
牛蕃茄兩個,切片
大蒜兩瓣,很肥厚的喔
九層塔大約十片,切碎
中大型檸檬半顆擠汁
黑胡椒粉
作法:
用比較多的橄欖油炒香大蒜和甜椒。
加入蕃茄續炒到軟化,加入其他所有材料共炒,加一點點水,用鹽調味。我覺得要放的比較鹹一點。
加入檸檬汁和九層塔即可。熄火。
煮好的麵條放入攪拌一下。讓麵條把不多的湯汁也吸乾。
放到微涼時再食用!

     食譜上的照片拍得很鮮豔可口,我就是拍不出來,照相技術當然有差,另外有差的是我的擺盤技術非常糟,對食物很沒有美學概念,這一點我真要佩服以前合作的食譜攝影師了,他就有辦法把食物擺的超好看。每次我總是在想:『如果是他他會怎麼襬?』雖然跟攝影師合作過好幾本食譜,我還是偷學不來~哈哈

     
    義大利細麵吃起來其實還滿好吃的,當然跟我們的麵線完全不同!

上面的是普通常見的,下面就是天使髮絲。
     這個髮絲麵很細,可不耐翻炒攪拌,易斷。所以做好的配料只要稍微拌合就好了。
     另外再順便補充一點:買義大利麵時請一定要買義大利製的。雖然牌子不一定,但是不要買台製的。我試過,台製的義大利麵真的有差,口感較軟爛無彈性,會壞了整體的麵。
     ㄟ~~雖然這麼說,如果誰吃到超棒的台製義大利麵也請來踢館一下,因為台製的麵便宜很多,要是好吃當然要支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