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蘋果起司果凍。還記得我那塊巨大的奶油乳酪吧?對,這一個就是消耗它的點心,可是又不想在夏天吃那麼香濃的起司蛋糕,怎麼辦?就做成起司果凍吧!
  這個點心的靈感來自於書上(孟老師的下午茶),只是改了某些份量,作法也完全不同。原書上是用葡萄,我改成蘋果,原書上是葷食的吉利丁,我改成素食的果膠。這應該和原書上的香味和口感都不一樣了吧?(每回遇到想做的食譜都有吉利丁就讓我好煩惱啊!)

材料:3~4人份

奶油乳酪150g,於室溫中軟化,或隔水加熱或小心用微波爐
糖50g
鮮奶250g
蘋果汁100g,放置成室溫,不要冰冰的喔!
果凍粉7g
作法:
果凍粉和糖先拌合。
加熱鮮奶,小火小滾之後倒入含果凍粉的砂糖,攪拌至全體溶解,熄火。趁熱加入已軟化的奶油乳酪,用橡皮刮刀小心拌合。
拌好之後才加入蘋果汁,迅速攪拌一下之後馬上入模!,然後放涼再移入冰箱冷藏。
蘋果兩個洗淨,皮用熱水沖燙一下以融化果蠟,然後連皮切成小小丁,放入加少許鹽水的開水中,之後就可以來裝飾上層。

果凍和蘋果同時吃很不錯,起司的香味沒那麼濃烈,蘋果的爽口感和酸度和它很配,冰冰涼涼時很好吃!



再泡一壺蘋果冷茶。
一半的蘋果汁,一半的冷開水。我用兩個紅茶包,冷泡喔!(我喜歡冷泡茶,澀味比較少,而且茶味更溫和,又可以放在壺中不必急著拿出來)
這壺茶另外還含有半個香吉士汁,半個檸檬汁,和果糖。
天氣更熱時可以加冰塊。


幸福的蘋果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