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去宜蘭買了金棗蜜餞回來。不過不愛吃蜜餞的我對金棗蜜餞的原味並無法『享受』。於是把它做成布朗尼怎麼樣?
歐呵呵呵~這下子口感真是超華麗啊!作法更是簡單!

 


     食譜來源是某本巧克力食譜其中的一道橘皮布朗尼給我的靈感,但是,我覺得原材料含糖太多,不適合含糖的蜜餞,所以我又把配方整個地調整過了。說起來,我每次看食譜其實都是找靈感用的,我會把自己現有的材料和某個不太相干的食譜作結合,然後一邊量秤份量時一邊增加或刪減原配方,成為合乎我自己口味的點心。
     不過,以前我都是超乖的按照食譜做,才能學到正確的方法,做好幾年之後就可以拿捏出『那種感覺』,之後就可以任意變化也不會失敗了。但是遇到我從沒做過的種類,還是要乖乖跟著書上做,否則做點心常常會錯在你以為沒關係的小地方。

材料:約4人份
半甜巧克力180g(我把家裡吃剩的都拿來用,所以照片上有三種不同的巧克力,其中最多的是半糖,另兩種是苦甜,如果你都用苦甜或更不甜的,整體配方可能需要再加一點砂糖喔)
無鹽奶油80g
鮮奶70g
全蛋2個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1t
金棗80g,切小丁
核桃60g,切小丁(生或熟核桃皆可)
萊姆酒15cc(可不加)

作法:
先將巧克力和奶油隔水融化,或用微波爐很小心的融化成液狀。(用微波要小心突然過熱使得材料在爐內爆開(這種事我做多了,相信我),大約一次十秒來加熱,每次都取出攪拌一下)
把鮮奶和雞蛋打散,不必起泡。
將以上兩者混和均勻,不要打出泡泡。之後再加入過篩過的粉類。
加入金棗和核桃以及萊姆酒。
攪拌均勻後倒入有紙墊的烤盤中,鋪平,厚約2公分。(太厚到時候吃起來我覺得會很濃膩)
烤箱預熱好之後,以160 c烤約15~20分鐘即可,用筷子插入測試,麵糊不沾就可以出爐放涼。
放涼後再切塊。冷藏過後再回復成室溫時食用味道最為融合。


這一份並不大,但是材料份量很紮實喔!
宜蘭金棗亮晶晶的,很漂亮。

 

 

 

全部混和好,剛倒入烤盤尚未鋪平的麵糊。

    有金棗與核桃,口感超華麗的!是一種超精緻的高雅布朗尼。
    喜歡酒味的人可以在剛出爐時,趁熱在蛋糕表面上刷上一層酒(建議用香橙酒),整個口味會很大人氣,這是原食譜上教的,但我個人並不愛酒味(也不能喝),所以我把酒類改成和原料一起攪拌,所以酒味早就消散了。

   要記得配茶喔!布朗尼本身就很香濃,我沒有多加糖,是用巧克力和金棗本身的甜味來支撐整體的糖度,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低糖的巧克力點心耶!
    切成小薄塊狀,好吃好吃!布朗尼實在是失敗度最低的蛋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