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天,還是預定行程去了宜蘭玩。這是由宜蘭員山鄉農會所舉辦的一日活動,一日當中,含來回台北的車資和中午一餐一人才八百元!因為政府有補助給農會做為推廣,所以才可能有這樣驚人的價錢啊!在新聞中見到這一則消息,我馬上就上網下了訂,一家五人來一趟宜蘭農業之旅多好?只可惜竟然遇到颱風天。看以上這張照片就知道,稻子都東倒西歪了,宜蘭只下了一個上午的雨,午餐之後竟然放晴了!然而當天的台中以南卻淹大水呢!
    入隧道恍如進入小叮噹的時光機,穿過雪遂之後就看到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出了隧道所見的光明就已經是個不同的世界,真的好訝異!好快!我估算走隧道大概花了十一分鐘,這麼長的洞可以想見當初開墾時的艱辛與困難,又真會捨不得這一座大山挖一條洞所損失的天然資源,希望人家說的破壞水脈這件事不是嚴重的,也希望既然開了這條路,它就永遠可以平平安安的使用。

    剛到宜蘭時雨還滿大的,反正宜蘭多雨,也早在預料之中。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員山鄉的阿蘭城。只可惜因為雨很大,所以那些景點都只是坐車經過,沒法下去拍照,不然我想好好看看阿蘭城內的天然湧泉池與洗衣溝,聽介紹覺得這一處小小的社區很是溫馨可愛,最後我們在當地社區的手作醋班聽社區簡報,也試吃試喝了他們的產品,然後自己裝了一小瓶可愛的李子醋帶走。因為我有點怕水果醋,所以這是一個不吸引我的行程點啦,同樣不愛醋的老蛋連帶都不想帶這些小醋哩。




    接下來呢,來到了捻花惹草俱樂部,其實時間真的是太短了,無法好好的聽主人解說那些奇花異果,就匆匆的試吃了神秘果,冷凍的,然後再吃一片檸檬,唉呦,檸檬竟然變柳丁耶!傑克!這郭果然很神奇!還吃了石蓮花。正當我在享受著甜美的檸檬時,一位識途老馬突然偷偷的塞了一個東西到我手裡,小小聲的說:『妳吃吃看新鮮的,我在那裡偷拔的啦!千萬~不要跟別人說啊!來這裡不吃新鮮的太可惜了。』正當我要推掉時,一面也超擔心被別人發現,因為現場一車的人都在走來走去,還滿亂的,還有好幾位主人穿插招待大家。『快點吃!!』老馬細聲尖叫,比我還緊張,他其實認識這裡的老闆啦,只是目前剛好沒有那麼多新鮮的可以讓這麼多人吃,所以才用冷凍的,並不是不讓大家吃新鮮的。所以我只好塞入自己嘴裡。
    唉呦~新鮮的好好吃喔!酸酸甜甜,差很多耶!老馬說平常吃一粒要一百塊,吐子還他退五十,所以為了毀屍滅跡,這顆新鮮的子一定要帶走!
    我就被迫帶了種子回來了,事後覺得這位老馬這麼一搞,這個行程突然變的刺激有趣起來,算是吸引遊客下次再來的好方法。
    據說冷凍的無法生,很好奇種的起來嗎?不過種起來也不能把檸檬當柳丁吃吧?嘴被麻痺了,胃可沒有。我想來想去,用它來吃新鮮的金棗應該最好!那個金棗一定爆甜。或是泡一壺金吉茶,不必加太多糖一定就好喝斃了。



    因為上午行程嚴重『滴淚』,所以每個上午的行程都是趕趕趕,這是來到了庄腳所在民宿,這家民宿是超紅的,上過無數的電視節目了,難怪裡面的景色老覺得有點兒眼熟,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下著傾盆大雨,根本無法做室外導覽,只做許願牌大家就忙不完了。看我們專心的在作畫。


這是我撐著雨傘不甘心的到處走一圈,天氣好這裡真的很優美喔!


    接著來到中午用餐的地點:張媽媽有機竹筍園。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所以就趕快入座吃飯,還是沒有導覽解說,又加上外面下雨,所以導遊小姐只有口頭上介紹有機竹筍。素桌上滿滿都是菜,像是吃鄉下的辦桌,口味很鄉土傳統,而且很好吃!我裝給小孩一個小便當,裝完之後又連上了好多道菜,沒拍到也吃不下。


    小蛋的便當,因為他吃飯太慢,所以我可能要帶走在車上吃才行。大家看我帶便當以為很環保,其實是參加這種旅行團吃飯都很快,我們家這隻超慢歪嘴雞哪可能在時間內吃飽?結果他很快就吃完便當裡的份量,因為真的好吃喔!尤其是竹筍,真是很驚人的鮮甜!第一次吃不是綠竹筍還讓我雙眼發亮呢!


    筍子菇菇湯,筍子和菇類都多到不像話,湯反而比較少,就像材料不要錢似的,自然是好喝極了!要不是我當時已經撐到,不然到現在還後悔沒再來一碗!因為素桌只有五個大人兩個小孩,卻吃十人份的菜,所以張媽媽要我們兩家打包回去,因為他們不吃素,這些素菜剩太多他們也很煩惱。
這實在讓我們很高興也很煩惱,好吃的菜打包當然沒問題,份量又超多,可是回到家可能都晚上七八點了,這些菜在沒冰之下撐的過去嗎?
    結論是:熬煮過的都沒事,只有涼拌筍子都酸掉了。



接下來是下午的行程,沒想到下午宜蘭的天氣竟然放晴了!簡直不可思議!在颱風天這實在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