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太好吃的零食啦!這夏天以來已經吃好幾次了,越吃越覺得不寫部落格宣傳一下似乎有愧各位!


     這食譜其實在我的第一本書已經出現過了,不過可能不太明顯,或者在書上並不能特別引起你的食慾,所以要在此專門宣揚一下有多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食物是在美國,這是LA當地家喻戶曉的點心,連電影院都有在賣!一般在超市的零食區就可以買到專門的原味玉米片,三角形的,長的跟洋芋片很像,光是吃只帶鹹味的玉米片有點單調,一開始我們很蠢,看到在地人都大包大包的買還以為這種玉米片很好吃,結果買回去很失望,一直到在餐廳看到別人吃才知道自己好笨,這種玉米片是需要沾料一起吃的!(台灣COSTCO有在賣這種原味玉米片喔!很大包)
    其中一種沾料便是莎莎醬,難怪超市裡賣玉米片旁邊都順便賣一些像沾醬的罐頭,在台灣的星期五餐廳裡也有這道點心,應該還有賣吧?(在我遙遠的吃過星期五餐廳的記憶中好像看過)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簡單抓比例則如下:

洋蔥1/4 (只用1大匙嗆味會更溫和)PS:有時候洋蔥有點苦味,就比較不好吃。
青椒1/3
蕃茄1
香菜1/4

橄欖油1大匙
鹽(因為玉米餅本身太鹹,所以莎莎醬不要太鹹)

檸檬汁或是紅酒醋 少許(可以不加)

墨西哥辣椒醬Tabasco少許(或是辣椒粉 or辣椒醬)

黑胡椒粉少許

以下是我習慣做一份的實體數量:

小型洋蔥1/2個,不愛生洋蔥者可以放更少,但是我試過,有洋蔥確實比較好吃(不吃蔥者可以用西洋芹替代)

大番茄1個或中小型2個

青椒or甜椒各 1/3個(有兩種以上的甜椒更好)

香菜2株

冷壓橄欖油1大匙再少一點點

鹽 1/4t 再多一點點

糖可加可不加,份量同鹽

酒醋1t(或檸檬汁)

黑胡椒粉少許

墨西哥辣椒醬Tabasco 10滴(或是辣椒粉 or辣椒醬)我們家不吃辣,因此用量很少

作法:

以上材料全數切小小末,攪拌在一起之後就送入冰箱。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圖片來自這裡。別人都是用玉米片餅tortilla chips,我不是太喜歡它又硬又鹹,因此找到玉米片的替代品,就是
墨西哥餅,什麼都不加,直接丟烤箱150度約5分鐘後翻面再3分鐘,把它烤的非常酥脆就好了!吃起來像小蘇打餅。餅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多省事?懶人第一選擇。

烤好之後超香的~真是健康餅乾!又酥又脆~百吃不厭,它比tortilla chips細緻,不會那麼粗糙,更容易食用。

照片是沒切就烤,你也可以平分一片成8小塊再烤。很容易烤焦,要顧爐喔!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大型進口超市都有,我習慣購自好市多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一袋取一半,這樣分切八片。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底下鋪烤紙,不重疊鋪好,因為加熱時會沾黏彼此,所以不要重疊了。不放烤紙會黏盤。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我是以150度正面5分鐘,取出後翻面再烤5分鐘。會有很多水氣,水氣蒸發完就會變乾變脆,像是不油的蘇打餅乾,直接吃就好好吃。

餅乾烤好後密閉保存即可。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如果沒切,烤成一大圓片,要吃的時候再撥成小碎片,把冰約半小時的莎莎醬拿出來就可以了!
     吃起來香酥脆外加冰涼香辣鹹味超順口,實在是超讚!又健康又不會肥,而且只要吃一口就會忍不住一直吃到飽才想收手。一上桌老小都搶,慢一點就沒了,到最後就算是拿餅泡湯汁都無怨無悔。
     以前我還不太敢吃,因為生洋蔥和生青椒讓我有點害怕,可是冰過醃過之後它們的氣味完全就變了,很融合也沒有嗆味,既不像直接吃青椒也不像直接吃洋蔥,實在令我非常訝異!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別客氣!放心吃吧!直接吸收最新鮮的維他命又沒有垃圾成分呦!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沒切時邊吃邊剝我覺得很有趣,只是吃完要清理桌面而已~吃的時候很爽快啊!

涼夏健康零食~墨式莎莎醬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