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都被迫吃高熱量的點心,其實是不得已……聚餐聚會實在太多了(偶發誓這不是藉口),但是,愛吃香蕉的老爸仍然以一個禮拜兩串香蕉的速度往家裡堆。(PS我爸和我媽都在減肥中)。他的理由是:家裡客人多,買給客人吃的。


我發誓他這個就是藉口……客人自己也都帶蛋糕點心水果來,滿桌的高級甜點飲料,你說誰會吃一根就撐死的香蕉?
所以給客人吃剩的香蕉當然就是自己享用啦!後來我們終於看不慣,念了老爸一頓,然後把剩下的半串香蕉沒收………
好了,我在非聚會日時也都處於減肥中,香蕉又不耐放,實在也是苦惱啊!
結果在眾多食譜書中找到一個無蛋低脂,香蕉用量又高的馬芬配方,唉呀呀!真的好吃耶!趕快搶先PO文給大家嚐嚐!
沒蛋沒奶油,可以放心一點,做好的也給老爸嚐,有香蕉香,比吃一串香蕉要好多了!


雖說有參考國外的英文食譜,但是我已經改了四處配方,以符合我的口味(外國人吃的實在爆甜)
材料:12個小馬芬杯 

(以下為美規的量杯:美規的量杯一杯為240 ml,日規的量杯則為200 ml,此處要小心你家的量杯是哪一種?)

1 杯熟透的香蕉泥(約2~3根,用叉子壓碎)
半顆檸檬擠汁加入香蕉泥中
2杯低筋麵粉
3大匙植物油
115g的砂糖
1大匙泡打粉
1 1/2小匙小蘇打粉
1/2杯牛奶(要更低脂就用蘋果汁替代,原配方就是用蘋果汁)
1小匙香草精
少許肉桂粉
1/2杯切碎生核桃
作法:
以上材料攪拌均勻既可。(啊!從來沒有這麼少字的作法描述!真是符合懶人哲學的好點心!)慢慢攪散粉塊後,靜置15分鐘鬆弛更好。

小紙杯裝八分高就可進烤箱烤到表面金黃既可。約170~180度。


這是切面圖:黑色的是香蕉喔!很香很耐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