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這麼多年來,沒想到最好吃的紫菜糕竟然是我今天做的!這真是太神奇了!而且出乎意外的簡單!


非常感謝
紐西蘭美女分享的食譜,請大家連到她那兒去,我在此就不重複了。(新開這個小單元就是要介紹網路上的好食譜喔)
不過她食譜上的份量對我而言太多了些,所以第一次試做時我把配方縮小如下:


材料:
糯米 190g (約1.5量米杯)
海苔 20g(我降低了原配方的份量,並且盡可能撕小片)這是捲壽司用的那種海苔喔!搗碎之後就會變得很細小,沒有纖維感,才能均勻的分佈在糯米中。
糯米粉 25g
玉米粉 25g(因為我沒有地瓜粉)
麵粉 25g
水 3/4杯不到(一杯為240cc)
沙拉油 1大匙

無糖的花生粉
加水的醬油膏
香菜

攪拌的過程中就會把海苔打散,海苔放很多很多喔!我還減量了呢,不過做好的顏色還不錯,想更黑的就依原配方囉!
最後要趁熱切塊,兩面都沾上醬油水再裹上花生粉,我用家裡吃麻糬剩的花生糖粉,太甜了些,不然真的好像外面賣的,口感Q又好吃!太感動了!而且不用任何技巧就如此好吃,我親自試過才敢推薦大家的喔!
就算吃葷的朋友也要試,因為比豬血糕衛生又健康,口感一點都不輸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