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印度聖境旅人書』之後,就很想試試到底印度奶茶有多好喝?可是沒嘗過要怎麼自己泡呢?於是,我到處翻書找資料,得出了一個結論:原來,用我現有的香料就夠了!第一次泡就好喝到不行!天啊~~值得大家去買這些香料回來試!!Masala馬沙拉意思是綜合香料,所以是指含有綜合香料的茶。因此每家的香料配方和比重都略有不同,既使是在印度的煮奶茶小販,據說每一壺煮出來的口味都不見得一模一樣喔!

到底有多好喝呢?我家的歪嘴雞小孩第一次喝就黏上,你一定要相信他覺得好吃的東西真的可以排入天下美味!(每次都拿他當標準)
我也忘了到底在哪裡看過印度奶茶的配方,其實並無固定,我只記得有丁香,小荳蔻,薑,肉桂這些,所以自己來試配方,(我家的香料還真的滿多種)

我這是亂亂配,可是很香!大家可以自己玩比例,依你可以接受的濃度為準。

材料:約500~600cc
紅茶葉  
鮮奶或奶精

(水和牛奶比例是1:1)

小荳蔻粉(沒有者就用常見的荳蔻粉,又稱肉荳蔻)

丁香粉
肉桂粉
老薑約兩片或是薑母粉
薑黃粉(就是鬱金香粉)可以不加
以上粉類的香料大約都是1:1比例(一次請先用1/8茶匙的份量試),只有丁香要更少一點,因為我覺得丁香比較嗆,習慣它之後再多一點

作法:
先煮開500~600cc的水之後,先加入老薑,再加入香料和鮮奶,最後加入茶一起小火煮滾。(我是用茶葉,不是紅茶包)
放入你喜歡的糖度,試一下香料和奶味夠不夠重,然後就熄火。
用濾杓過濾茶渣既可。
香料在還沒加之前聞起來都很嗆,別太用力吸,加了之後卻變的好香啊!所以不要怕香料的味道喔!
真正的印度奶茶香料很多種,似乎隨人愛怎麼配就怎麼配,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自由配,因為都滿好喝的!

香料照片:拍的時候還沒買丁香粉,現在已經買齊了,沒丁香粉也很好喝,有了丁香味道更突出一點,很異國!

印式紅茶的特色,紅茶是使用阿薩母,據說味道比較濃,我家的紅茶用完後也要去買這種!
紅茶要一起小滾,所以奶茶才這麼香,可是別滾太久會變苦澀。記得茶味和奶味都要夠重喔!

絕對值得去買齊這些香料!這些香料用來做甜點超棒,薑黃粉(又稱鬱金香粉)更是做咖哩炒飯的必備調味!更是西班牙海鮮飯的替代調味品(因為番紅花買不起啊)
說到薑黃粉,最近在有機商店看到新出了健康食品為薑黃素的膠囊,說人體需要多補充,因為可以抗癌之類的,我就在想,一般人看到『薑黃素』這個名詞,以為又發現什麼新的健康產品了吧?薑黃粉裡就是薑黃素啊,薑黃粉就是咖哩當中份量最多的香料啊!常吃咖哩不就好了?幹嘛還買膠囊?
現在你知道了,可以去買這個香料啦!保健又好吃,直接加在炒飯裡就好香喔!其實很好用喔!是我用量最大的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