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暖陽光鍋燒麵這一道,有一個無敵金三角配方一定要記起來,那就是『南瓜,紅蘿蔔,玉米』,這三種加在一起熬煮出來的湯頭實在是清甜的要命,而且會變成我所取的名字:暖陽光色。
      金三角之外隨便你愛加什麼蔬菜配料都沒關係,主味就是那麼甜,要做成湯或是麵都可以。我最喜歡把這金三角煮成味噌湯,加上海帶芽,油豆腐等等的配料,這可是豪華版的蔬果味噌湯啊!大家一定要試試。
      要注意的是:這三個的比例,南瓜可以少一點,切很薄片,這樣南瓜會煮到不見喔!對不愛吃南瓜的人可以用這一招,因為看不見南瓜,味道又太甜,吃不出南瓜味(當然啦,南瓜太多就吃的出來)。南瓜富含澱粉質,所以會和馬鈴薯或芋頭一樣化在湯汁裡,不過不加到那麼多,所以不會變南瓜糊的。
      所以囉,當湯裡看不見成片的南瓜才是熬好湯的時候,太早熄火就不夠甜了。

     另外傳家鮮茄紅燒湯麵,我有在廣播裡與聽眾分享過,主持人說我這名字取的好慎重,哈哈,真的,我保證有傳家的資格,當初就是在美國想念紅燒麵想到要相思病,於是發憤自己研究!
     經歷了數十次的努力終於把這個配方固定下來了。但是比書上寫的還要複雜幾味,為了方便推廣,又再研究精簡版,才是書上看到的這些。
     不過喔,我在這裡要稍微附註一下,配方中的醬油1茶匙,是指較濃味的醬油喔!例如金蘭醬油。因為我最近改換淡醬油,也就是減鹽醬油,發現1茶匙就清淡許多,顏色也變的較清,似乎比較不紅燒了。
     所以在此告知大家一下,這個地方可以隨個人口味增減,千萬一點一點慢慢加,不要失手了!我做過太多失手的『蕃茄醬油麵』哈哈!看顏色不準喔!
    依我的經驗,顏色夠紅燒的時候,應該還是不夠鹹,還要補一點鹽巴。
    還有這些香料配方各有各的重要,少一種就減一味,就連五香粉都是重要香料,只有月桂葉可以看著辦,月桂葉會讓湯頭有一點渾厚感,差別比較細,因此才建議可加可不加。
    另,小心甘草片,雖然書上是一人份配方,但如果妳是煮兩三人份,甘草片也只要一片就好,最多兩片。否則妳的湯會毀了,很難補救!
    萬一番茄不夠酸,記得黑醋很好用,這是我在美國時,一位大陸同學教我的,她說的才誇張,她說她們家鄉吃紅燒牛肉麵黑醋加得很凶,哪像我簡直像在灑什麼一樣。哈哈,不要,我不要吃紅燒酸辣麵~~
   
    在外面吃飯若是有看到紅燒湯麵,我通常都會點來吃吃看,基本上,還沒吃過讓我認輸的口味,只有『京兆尹』和我平手,味道和我的最像,第一次喝到湯時真的嚇我一跳『唉呦!好像我做的喔!』連家人也認同喔!所以囉!還沒做過的要趕快採買齊全吧!
    還有這道清炒秀珍菇,很清爽好吃,我好喜歡小黃瓜在這裡的畫龍點睛,請大家要試試喔!


    以前我在這裡有分享過紅燒麵的配方,和書上有一點點不同,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