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大滷麵,我可真的改了很久,自從回台灣吃到婆婆煮的大滷麵後,我著時納悶了起來。說到『大滷麵』,你覺得一定有哪些特色?(除了羹湯)之外?    結果,好像沒有什麼固定模式。各家都有各家的特色,於是我綜合了自己與婆婆的特色開發出這道食譜。看起來好像是特別想的,對啦,因為要改成宗教素,去掉我原本會用的紅蔥頭或大蒜炒香,我發現就不那麼好吃了,那怎麼成?既使改成宗教素,也要吃起來很好吃才行,於是這一道湯麵我重做了很多次,調味料換了又換,終於在某一次打坐的妄念中,悟出了多加一種調味料可以增香味。
    那就是甜麵醬。
    從此,就解決了少了蔥蒜類爆香不夠美味的問題。食譜就如此定案了。後來我發現,想不出配方時就去打個坐,自然就有新解~~~(此舉不可助長,妄念一堆,不過沒辦法,打坐時很容易想到卡住的問題)

    這道食譜使用了許多乾料,嫩豆皮本來就冷凍保存,看來只有四季豆和紅蘿蔔是新鮮的,但這兩樣也是耐放的蔬菜,因此這是一道告知大家使用乾料也可以非常豐富的套餐。我婆婆做大滷麵一定都有放四季豆,既然已往生的公公多年來都吃這樣的大滷麵,想來也成為一種家傳特色。(公公是原汁原味的山東老鄉,所以婆婆雖是台灣人,卻燒的一手山東好菜與各類的麵食好手藝)
    除此之外,這也是清空冰箱的好麵,看冰箱裡有啥就加啥,什麼都有就是大滷麵的特色啦!

以下這張照片是我娘家某日的開飯場面。我媽心情特好時做菜很像『辦桌』,配色擺盤都極美。


   這個套餐另一道小菜是涼拌辣小黃瓜片。
這是道快速涼拌菜,只要小黃瓜切薄片,就會入味的相當快,又好吃。
我建議有韓式辣椒粉的朋友就用韓式辣椒粉來取代紅辣椒,又美麗又美味。可是小黃瓜很容易壞,夏天裡冰一夜之後就明顯的吃起來沒那麼新鮮了,可別以為可以久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