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對大蒜麵包沒有太大的感覺,大概因為我很少使用大蒜,因此對它沒有嘗試的好奇心。一直到在美國時,無意中吃到超市賣的一種大蒜麵包,我對它的抹醬驚為天人,從此,我就一直在追求那股記憶中的味道。
    那時候會買它是因為它賣的特別便宜,我們發現,超市是把快過期的大麵包拿來對切成半,然後加工烤成大蒜麵包再度出售,價錢很低,麵包又大,很快就可以賣完。剛開始也是貪便宜才買來吃吃看,沒想到從此就迷上了大蒜麵包,難怪每到這個麵包出爐的時刻,很快就被搶光,還不是每天都有呢,數量也有限,畢竟他是利用當天沒賣完的麵包,因此數量本身就不多。這個大蒜麵包抹醬長的都跟別人不一樣,第一張照片中,有沒有發現它塗滿厚厚的一層東西,還灑上紅色的粉末?對,它就真的很奇怪。
     我當時研究了好幾次,才模仿出類似的配方。它的特色是,烤過之後還有一層奶油狀的東西留在上面,還灑上紅色的匈牙利紅椒粉。我第一次受到匈牙利紅椒粉美味的震憾就是起於這裡。
    一般大蒜麵包都使用奶油,奶油一加熱就會融化滲進麵包裡,所以表面會很平坦,但這個配方卻不是,所以我想到他可能用某些材料替代了奶油,才能同時有奶油滲入麵包裡,又有東西留在麵包上增加柔軟香滑的口感。

材料:(請用比例)
無鹽奶油和市售原味沙拉醬1:1
鹽少許
巴西里少許
匈牙利紅椒粉少許
新鮮大蒜數瓣切末(份量隨各人喜好)

     我要特別說明何謂市售沙拉醬。我現在在台灣使用的是桂冠的沙拉醬,偏甜,如果用所謂的『法式沙拉醬』會比較類似,在美國時我用的是某常見牌子的白色的無甜味沙拉醬,(現在COSTCO有賣,只是太大罐用不完所以沒買),因為無甜味所以比較好拿來調味,但是常見的桂冠有甜味,有甜味也滿順口的,可是和記憶中的味道偏的比較遠一點就是了,大家可以都試看看。
     其實我怕肥,所以我比較喜歡的奶油和沙拉醬比例是0.5:1,而且沙拉醬要買低脂的,但是相對的,奶油少,香氣就會少一點點,端看大家的習慣囉!
     另外,使用做烘焙專用的無鹽奶油比較方便,如果你不方便取得,一般有鹽的奶油當然也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再加鹽了喔!會太鹹。
     我使用的是牛乳提煉的動物性奶油,不是植物性奶油,所以我必須要事先把奶油拿出所需的份量放在室溫退冰軟化(不是融化),然後才加上沙拉醬攪拌均勻,攪勻後才加入剁的細碎的大蒜和巴西里葉,攪好之後就可以放冰箱,想吃的時候再抹麵包去烤就行了。
     抹上之後才灑紅椒粉,匈牙利紅椒粉一點都不辣,而是香,是一種甜椒香,美國超市的那個配方紅椒粉灑的比我還多,幾乎看不出是大蒜麵包呢!(現在超市都有賣紅椒粉,切記,只有匈牙利紅椒粉才是不辣的,不要買錯了,名字一個字都不能少!它的運用範圍很廣,幾乎焗烤都適用,烤肉類的更適合)


    用低溫烤(120~140度),不要把表層抹醬烤焦囉,要慢慢把大蒜烘熟,太生的我會怕~~之後奶油會滲到麵包下,麵包上的是沙拉醬和大蒜,又加上酥酥的麵包邊,口感意外的很不錯!

    以下是攪好的大蒜奶油醬,我加了很多大蒜,所以很有顆粒感。蓋上蓋子冰冰箱,一個禮拜內都有好吃的現烤大蒜麵包了。



     如果用厚片土司,我還建議塗好醬後先在上面灑上一層披薩起司,再灑紅椒粉,烤出來後就是奶油大蒜披薩啦!太讚了說!外面賣披薩的怎麼沒想到這個簡單又好吃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