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不到滿滿的蔬菜配料來亮相,因為快塌了~~
   每次都做千層麵,這一天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做成千層飯?』於是這個食物就出現了。
其實跟千層麵作法是一樣的,只是我多用了隔夜的冷飯。
材料(隨便說,請看著辦):
A
冷凍三色蔬菜
茄子半條,切小丁
磨菇約六朵,切小丁
洋蔥顆,切碎末
素火腿小丁,約半碗
白飯,三~四碗
蕃茄醬(這個就說來話長了,我習慣混合很多種蕃茄醬,這一次是買了COSTCO的有機蕃茄羅勒醬來試用,結果呢,恩,比我想像中的酸一點,所以我又忙著多加糖來平衡。我喜歡罐頭蕃茄泥,最適合來調味調色,像之前說的這種已經調好味的醬,就要碰一點運氣,我遇過有太酸的,太稀不紅的,不夠香的,或是有火腿味的………反正要買調味醬真的要把材料看清楚,雖說有的是加磨菇,有的是蒜味,有的是香料,但是真的不是每一種我都會喜歡……)
起司粉
B:
義大利千層麵皮,要加點油煮,不然皮會黏住。
披薩用起司

作法:
洋蔥先炒香再放素火腿,接著放其他材料炒熟,最後放蕃茄醬(要有點湯汁),整個煮一下,用鹽或糖調味,最後放白飯攪散吸收湯汁,熄火放起司粉。飯下鍋後不要再煮,要很濕的樣子但是不流湯汁,米粒不軟爛。
取一有深度的烤盤,一層義大利面皮,一層蕃茄飯,一層薄薄的披薩起司,再重複一次直到盤子八九分滿,最後一次的起司放多一點。接著入烤箱烤到起司溶化既可。
烤的過程飯裡的水分會再被吸收,所以不要怕飯濕,要怕的是飯本來就不要煮的太軟,再烤一次飯會更爛。

飽足感很夠,食慾也可以被滿足。

不過吃完還是有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