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那製麵包機的福,我做了生平從頭到尾的第一次包子。麵包機有個做麵糰的功能,他會幫你揉好麵,而且還發酵完畢,麵糰拿出來時是溫熱的,質地很好,發酵過的麵糰會有一種滿滿,細密又柔亮的感覺。
然後你只要把麵糰平均分割成小球,桿成圓厚狀,包入烘焙店賣的含油豆沙,再放入微溫的烤箱37 C裡當發酵箱做最後一次的發酵,然後再用布包住生包子,用大同電鍋蒸熟就好了。

我覺得唯一要說說的是:
我特別買了中筋粉心粉,是做包子饅頭的專用粉,所以顏色比較白,另外用鮮奶替代水也可以增白。
一般的中筋麵粉做出的卻是微黃色,以前我以為外面賣的那麼白是因為漂白麵粉,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麵粉不同啊!
因為我幫婆婆做過幾次包子,婆婆是做包子的高手,一直都做不出白包子,我這一次其實是要做麵粉實驗才做甜包子,結論,實驗大成功!好吃好吃!還是機器厲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