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近連吃好幾次咖哩蔬菜炒飯,連蛋蛋都讚不絕口,一邊吃一邊喝水,因為咖哩對他太辣了,可是再辣他也要吃!

     我買的咖哩粉是大潤發的自有品牌,我覺得真的太辣了,所以一直不太喜歡用咖哩粉,希望下次換個牌子可以別那麼辣,不知誰有試過可以給我建議啊?我喜歡不辣的咖哩粉。
     為了降低辣度,我用了薑黃粉(又叫鬱金香粉)來做調整,提供給怕辣的人參考,薑黃粉是很棒的香料,也是咖哩的重要香料之一,這也是我用的最快的香料,除了做咖哩時使用還有做西班牙海鮮飯(當然是素的)的時候使用,真是太香了!你一定會喜歡這個香料!
材料:
白飯三人份
咖哩粉1大匙
薑黃粉1小匙
四色冷凍蔬菜(玉米青豆紅蘿蔔馬鈴薯)一飯碗
高麗菜絲約一把
甜豆夾
磨菇適量
洋蔥1/5個切末(小心會流淚喔)
大蒜3瓣切末
蛋一個
作法:
油要很多…先爆香洋蔥和大蒜末之後,加入蛋稍微炒散就加入四色冷凍蔬菜一起炒。
接著加入一些鹽和醬油(約1/2茶匙不到),加入其他蔬菜共炒。這時候鍋內要看起來油脂夠多喔,不加水喔。
感覺有點乾就趁此時加點油,要注意火候不要燒焦了
接著加入香料粉末一起拌炒均勻,香料粉末會吸收油脂是正常的,所以我才說要很多油(大概是平時我做飯用的油太少了,不習慣要用那麼多油)
最後關小小火,把飯倒入慢慢炒散開來,接著試吃調味夠不夠即可。
我喜歡故意把炒飯炒焦,有點類似鍋巴的感覺,所以起鍋前還故意開大火大概十秒鐘,但是此舉如果你的炒飯油脂不夠,那只會燒焦變黑而不會變香。
雖然油很多,吃起來卻是鬆鬆散散的,完全感覺不出油去哪兒了?

這一次我買的冷凍蔬菜很生,青豆光是這樣炒吃起來好硬!奇怪?冷凍蔬菜不都是熟的嗎?下次要早點下鍋炒冷凍蔬菜才行。

吃完重口味的炒飯會口渴,順便來一鍋全是蔬菜類的火鍋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