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皮,豆皮有什麼特別?真的有,好不好吃的其實差的非常有夠多!
     以前我也感覺不出豆皮的差異,一直到我到了傳貴有機豆皮工廠參觀(無名連結失效,照片改放到下文中)之後,我才吃到有生以來吃過最香最軟嫩的豆皮,原來豆皮好不好和豆子的品質關係很大!

     豆皮很容易壞,既使你放冰箱(不到三度的冰箱),放兩天就會失去豆香味,放三天就開始會『牽絲』發臭,如果不會,那你買的豆皮多少都放了防腐劑,因為豆皮實在太太會壞了,不得不偷放一點添加物。
     所以豆皮要『冷凍』保存,我是指新鮮嫩豆皮喔,炸過的就好一點了。
     豆皮是濃豆漿接觸空氣之後,蛋白質凝結成固態而形成的一張薄皮,一層一層的收集那張薄皮就是我們吃的豆皮(或稱豆包),所以它是非常高蛋白質的,豆漿一直到十幾次之後就會無法形成豆皮,那剩下的幾乎就是水分了,養分都濃縮在豆皮裡了。
     新鮮的豆皮有自然的豆香味,有機的豆皮會特別的嫩,嫩到幾乎入口即化,如果不是用好的不沾鍋,你無法把它煎的漂亮,香氣也是一般豆皮的好幾倍,炸起來真是好吃到不得了!
     傳貴的有機製品不但有機,而且不添加任何防腐物,所以夏天的時候買他的豆漿或豆腐,常常一帶進家門打開就是酸掉的,還要再拿去更換,很麻煩,可是我很願意買,因為我相信這麼容易酸掉才是『正常的』,更何況這是我們的主食,我願意花比較多的錢只吃他們家做的豆製品。
     只是他們的產品只在有機店賣,所以對我來說購買較不易。
     以下是我超愛的豆皮香菜餅,實在有夠無敵霹靂的好吃啊~~


材料:
豆皮兩張,小心的把它打開成一條狀
香菜一大把,切碎
白胡椒粉
太白粉

作法:
把攤開的豆皮輕抹上一層太白粉,再灑上一層薄鹽,然後在豆皮的中間層放上很多的香菜碎。
在香菜上再灑上白胡椒粉和太白粉,然後再把豆皮折疊起來,香菜在中間,小心的壓一壓,讓豆皮的水分把調味料都浸透。
然後小心的用不沾鍋煎熟。煎熟後豆皮和香菜就會因太白粉的作用而黏合成一片,不會再散開了,但是下鍋前都要小心香菜散開來喔!



     我用傳貴的豆皮,還可以做成像雲彩一樣的豆皮湯(其他的豆皮都不行),因為他的豆皮太嫩了,會像彩帶一樣的漂浮。而且他的豆皮蛋白質含量真的很高,本來是清湯,豆皮下去之後就變成有點白的湯了,很香喔!


    豆皮是素食者除了豆腐之外,很好運用的主食。豆皮炸過後很香,可以當肉絲那樣的炒菜或做湯,口感也很不錯,或是和乾香菇,醬油一起乾炒就香的不得了,我個人覺得比豆腐還不會生膩耶~
    平常都是冷凍保存,所以還滿方便的。
    記得買豆皮要注意它是否不易酸敗,那都是有問題的喔!

IMG_2134  

2013.9.28補充:

為了無名關站的問題,上面原有的網友相簿連結就會失效,於是我把其中幾張相簿照片轉貼如下,但是因為無名已經停止留言功能,所以我無法親自再度取得網友「素食寶寶」本人的親自同意,所以擅自先把照片擷取下來了,在此公告,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是網友「素食寶寶」拍的,假如素食寶寶本人日後見到而有疑慮,請告知我做刪除或修改的動作喔!謝謝您當初也同意分享。

 

我自己也親自參觀過傳貴工廠2次,但是沒有照片記錄,因此以下這些照片和我當時去的狀況是一樣的喔!

1傳貴工廠外觀24產品講解和認識豆子的課程5老闆會準備自家產品大餐給大家品嚐,好吃得不得了!

 

 

8豆子介紹

 

7一袋袋進口的有機黃豆是放在有空調的儲藏室內,不是台灣氣候朝濕冷熱影響而變質。

 

 

 

9  當時的產品照片,現在圖案有更換喔!

傳貴豆漿我也po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