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去宜蘭玩,買了當地名產來我家當伴手禮,一堆多到可以再拿去賣的宜蘭蔥。其實我一點也不會嫌棄,但是心裡又淡淡的想,是不是大家年紀到了之後就會開始送一些很老人的伴手禮? 然後收者自己也覺得還不錯? 那麼我相信離收到醬菜之類的伴手禮也不遠了。


     我這個蔥蛋餅的蔥真的多的不得了,第一次切蔥切得痛哭流涕,以前以為只有洋蔥和紅蔥頭會那麼刺激眼睛,沒想到青蔥也遑不多讓,嗆的眼睛超痛的,眼淚也沖不走刺痛,害我一邊切蔥一邊張不開流淚的眼睛,一邊想起送蔥的朋友,她到底有沒有用自己買的蔥做飯?
     做這個餅我這次用了兩個小方法,發現比以前做得還好吃,寫出來給大家做實驗。
     材料:  (習慣的人就知道平時我的份量全是看著辦啦)
     多到會哭的蔥
     麵粉數碗
     蛋2個
     鹽
     水
     作法:
     重點一: 把切好末的蔥放大碗裡,先灑上鹽攪拌攪拌,讓蔥出很多水,過程還是很辛辣,請戴眼罩。
     重點二: 另取一碗打入蛋,用打蛋器把蛋打很久(絕對超過五分鐘),打的蛋泡泡的,全部分不出蛋白和蛋黃。但是不是要把它打發,不是做蛋糕喔!
     
     然後再把蛋汁加入出很多水的蔥碗裡面攪拌均勻,這時候才加入麵粉喔,然後一邊攪拌再適量加水,目的是希望水不要太多,而是讓蔥汁跑出來讓麵粉吸收。
     因為蔥很多,所以我把麵糊弄得比較稀,會慢速流動的樣子,為了讓麵餅煎的時候薄一點,讓蔥都能煎透,煎得有點焦色的蔥實在很香!   
    蛋之所以要打得那麼久是因為這樣煎出來的蔥餅吃起來外酥內軟,那個軟度真是驚艷,充滿了空氣輕盈的感覺,卻又不像吃蛋糕那樣沒咬勁,反正很難說明。
    簡單的消滅蔥的方法,做兩次就解決了! 我們吃健康素平常很少用蔥,要用也是很少量,一般市場上的一把蔥我都會放到壞掉,不然就插在水裡也能養到開花再爛掉,所以這一次真是蔥浩劫啊! 結果我分一大把給我婆婆,她平時幾乎每道菜都有蔥,本來以為她會說太多,沒想到: 啊,這樣而已哪叫多?
    果然不常吃蔥的不能想像一般人到底是怎麼用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