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買回來的菜如果葉子有點失去水分,我會在根部泡水一兩個小時後再瀝乾冰存,蔬菜都會再度開心的伸展起來喔!        為了要採買拍照菜,特地跑去環南市場去買菜。那裏是大台北地區的蔬果魚肉等等食物的總集散地,全省的食物都會運到這裡來總批發給大台北地區的人吃,所以去到那裏可以看見最最新鮮漂亮的蔬果,價錢也比一搬市場便宜,去到那裏真是我的媽呀! 看得我眼花撩亂! 真是主婦的天堂!
     去到那我反而不知該買甚麼,走馬看花的,每一種都有資格買來拍照!超美型! 但是最後我只買了這些蔬菜,其中最讓我當場慘叫的是以下這些蔬菜: 萵苣!這種很特別的萵苣,我以為只有101樓下超市和Costco 才有賣,沒想到竟然在不起眼的小菜販的攤位上看到它,它乍看還很不起眼,不像其他蔬菜那樣亮眼,可是卻讓我整個人黏住。
    下圖中,最上面和下面的就是這種很特別的萵苣,一般都是混合在一起生食,在大餐廳比較常見,一般市場和超市卻沒見過,買進口分類包裝好的生菜包超貴的,要好幾百塊,沒想到我在這裡買兩大棵只有七十元,還多買一條也是少見的節瓜,真是嘴巴要笑到後腦勺去了。
    這種萵苣要一支支分開來,很美喔! 很像綠色的珊瑚,下面則是紫色的皺葉萵苣,它們要像一般沙拉那樣生吃,煮熟了反而粗糙而且有苦味,果然是生吃專用的菜,在國外很常見,但也沒有這麼便宜。啊~~台灣真是好地方!



左邊當然就是可愛的巴西里啦! 西式的香菜!




    這個是荸薺(又叫馬蹄)。不要買削好皮的,怕會因為泡了東西才保持那麼白,不然削了皮的荸薺很容易氧化變黑,自己削才能吃到最鮮脆的荸薺喔! 我覺得荸薺甜脆的口感根本和水果一樣,特別的是它不會因為煮太久而失去脆度,實在太好用了!



      買菜有甚麼好做記的?還能來混一篇? 不是,去到環南市場讓我感受良多,深深的以生在這樣的國家感到感恩,你看,成堆成山的新鮮蔬果一卡車一卡車的運到,多到嚇人! 擺在每個攤位上的種類多到數不清,好像這些蔬果是隨便就能變出來的一樣,而且是個個長的超漂亮,洋蔥每一個都圓的發亮,青菜綠的刺眼,水果大小整齊均一,像是專業工廠壓模出來的,重點是價格很合理。
   市場外的巷道堆了被拔掉不要的高麗菜和白菜的最外葉,多到竟然用推土機來回的搬運,高的跟山一樣,我想到如果養天竺鼠根本不必花飼料費,來撿人家不要的醜葉就可以把牠養到流油! 但那些不要的葉子在我眼裡還是很浪費,看不出哪裡不好呀,只是髒一點,巨大一點,回家煮高湯不是正好?
    這些來自大地的能量,來自太陽,空氣和水的能量,來自辛苦的農人,匯集在這裡成為我們維生的營養,我們不需要花大把的銀子才能獲得這些維生的養分,這在整個地球上,只有多少比例的人類才有幸呢? 不過有幸的人們不會珍惜,大把大把的葉子還是剝掉不要,醜的蔬果賣不掉也是爛掉,真的下到肚子裡的都是精選的等級,那其他的就再回歸泥土吧!
   看來,要吃飽真的很容易噎,現在社會忙到憂鬱症都不是為五斗米折腰,還牽拖五斗米?。我想,就是吃太飽慾望才如此無限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