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相機陽春配上爛技術,實在沒有美味的說服力。
    話說某一日老蛋去星巴克買了一杯大概叫拉提甚麼的超昂貴牛奶調味飲品,我喝了一口說:這還不簡單?回家做給你喝。    我對星巴克在賣啥不太了解,因為我不能喝咖啡,我只要接觸一般人喝的咖啡(既使是三合一),五分鐘內就有感覺,然後手會發抖,心悸,頻尿,興奮,當晚不用睡覺即使喝咖啡是十二個小時之前的事,因此,我對星巴克很陌生,對咖啡很陌生,更不會去買來喝,真是自找麻煩。
    我連吃咖啡口味的蛋糕晚上都睡不著了,你說我嚴不嚴重?當然,我也不喝茶,要喝也很淡,就連吃巧克力都能讓我有提神的感覺,還好沒有以上的中毒症狀,否則不能吃巧克力真是太慘了。
    言歸正傳。我這個配方真的超星巴克的,還特地找了低咖啡因的咖啡來泡,如果你家有正常的即溶咖啡,那應該會比我喝到的好喝喔! (低咖啡因咖啡實在不太香)
材料:
全脂鮮奶350cc
糖一大匙
即溶咖啡一大匙
可可粉1/2大匙
可以偷偷的加少許:
香草粉或肉桂粉
做法:
加熱鮮奶到很燙口的溫度(不需要到滾)就可以熄火,分次加入所有材料攪拌融化就好。千萬不要煮巧克力粉,所以不能在太高溫的時候加巧克力粉喔!
那個偷偷加是可以有不同的香味,偶爾可以做個變化,切記,肉桂粉要少量加。
上面擠一坨鮮奶油更香,但是罐裝鮮奶油有甜味,所以不愛吃太甜的就要減糖喔!

老蛋一喝,唉呦,以後幹嘛去星巴克啊?
哈哈,哪裡哪裡~~~(自己就先不客氣了)

拉提強力升級版

以上材料再加一個統一布丁用果汁機打勻,喝起來真是唉呦我的天啊~~
或是以上材料不加可可粉,打入布丁就是頂級咖啡的感覺。
唯一要注意的是,布丁裡有糖,所以以上材料的糖要減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