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蔬食西式風味 (10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除了米,小麥以及豆類做成的主食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做成主食?這一次要來介紹一項特別的食材,叫做玉米仁,當然就是玉米的仁(廢話嗎?),因為它不是我們的主食,所以大家都很陌生。意外的是,我是在我家附近很本土的大潤發裡發現了它,於是我也就買回來玩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次介紹過好市多賣的起司餃吧?這一次買了另一姊妹品:菠菜起司餃。

       這個起司和上次那種比較起來,小的多,所以一餐要吃到10~12個才會飽,不像上次那種四個就飽了,以便宜度來說,上次的起司餃是便宜的多。(兩袋的總價差不多)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對大家介紹COSTCO的冷凍櫃裡,素食者能吃的少數冷凍餃子。今天這個是義大利起司餃,這是我第二次試買了,之前吃過菠菜餃,超讚,這一次起司餃終於拍了照。至於上面的醬汁是我自己加的,看起來和吃起來都是加分效果啊!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翻翻一堆食譜書之後起了一個靈感。(食譜對我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不是要照上面做的一模一樣,而是激發新的創意和靈感)
為什麼不來包西式素餃子?餃子皮就從市場上買就行啦!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殼麵口感很好,很適合包裹醬汁,也適合此類有很多細小碎末配料的麵。那些很香的配料會包在貝殼裡一起入口,鹹度和香味都會很剛好,吃起來比吃麵條方便!夏日炎炎不想吃口味濃郁的醬汁時,最適合這類比較乾料的麵。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麵的特色便 是使用素有號稱『天使的髮絲』,是最最細的義大利麵。不過老蛋一聽我的介紹之後竟然說:『這叫做天使髮絲?那我們的麵線不就叫上帝的寒毛?』
ㄟ~~好笑好笑。
     這道麵沒有濃郁的醬汁,只吃蔬菜的原味!實際上吃了之後有比看起來的美味。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料:蒔蘿。我真的超~喜歡蒔蘿的味道!原來跟平常市場上賣的茴香(或是蒔蘿?)很像,不過我看了一堆資料,發現除非眼前都有這兩種香料,否則我無法分辨蒔蘿和茴香到底差在哪?搞不好一般市場賣一大把煮湯的是蒔蘿而非茴香?我真的搞糊塗了!來看我特地找的一些連結: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0172

 太好吃的夏天零食啦!這夏天以來已經吃好幾次了,越吃越覺得不寫部落格宣傳一下似乎有愧各位!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介紹過義大利麵有紅醬白醬和青醬,這回來個什麼醬都沒有的清爽麵。很適合夏天吃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前對大蒜麵包沒有太大的感覺,大概因為我很少使用大蒜,因此對它沒有嘗試的好奇心。一直到在美國時,無意中吃到超市賣的一種大蒜麵包,我對它的抹醬驚為天人,從此,我就一直在追求那股記憶中的味道。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挖不到滿滿的蔬菜配料來亮相,因為快塌了~~
   每次都做千層麵,這一天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做成千層飯?』於是這個食物就出現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真實的看起來比照片還鮮綠,也比想像中的好吃。我改良了傳統配方,我怕油又怕九層塔味太濃厚,所以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009.JPG  
百吃不厭的經典口味! 好吃又好做的番茄義大利麵!懶媽媽的最愛! 以下收集數個版本,也有全素的紅醬配方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很常做三明治,這是我著名的懶人食物,很神奇的一些簡單的東西疊一疊,蓋上塗了美乃滋的烤土司之後,就是很好吃!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陣子菜價不是超貴嗎? 所以好一陣子沒買菜,冰箱空空之下煮個最不需要特殊材料的麵吧! 連蘑菇都沒有,實在有夠陽春的啦! 可是味道可不差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所以只好隨便抓一張食譜照片裡的燉飯來放。
本來只是隨意亂做,結果意外的好吃,燉飯啊燉飯,我越來越喜歡你了!清空冰箱時最適合有啥做啥,只要掌握住燉飯的幾大特色就能做出來,真的粉好吃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鑽研純素的食譜,就是宗教素,不吃蔥蒜蛋。所以家裡意外的必備聖品,如洋蔥和大蒜都不見了。
      以前我也吃過好一陣子的宗教素,不過有了小孩以後覺得有蔥蒜蛋的食材選擇會更方便,又加上老公是我用蔥蒜蛋的健康素度化而成的,所以後來我也專做健康素,也希望推廣健康素給葷食的朋友,因為健康素比純素容易做得好吃,香味也不輸葷食,如果世界上有一半的人都是健康素,那就真的接近天下太平了!至於台灣常見的宗教素那就看個人因緣了,重點是吃素,至於健康素或宗教素那就是其次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7395760  
     這是新鮮的馬芝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很像豆腐吧!它真的也像豆腐會出水喔!
     口感非常的軟嫩,沒有什麼鹹味,乳香味很清淡,需要一些調味再吃,難怪常常看到是浸泡在調味過的醬汁裡賣的,大型進口超市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口味~可是我一直沒啥勇氣買來試試看,除了價錢比較高之外,外國人的口味讓我有點卻步,不敢大膽嘗試。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4114  
啦啦啦~來個簡單的要命卻又好吃到爆的增肥食物,真的太~好吃了,我絕對不蓋你啦,一定值得去試~
至於這個名字可不是我亂取的,這是一道知名沙拉的名稱,內容物一共有:新鮮馬茲瑞拉起司(主角),新鮮蕃茄,新鮮羅勒葉,鹽和黑胡椒粉。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很納悶,加菲貓愛吃的千層麵到底是何等的美味?這個問題在我小時候認識加菲貓時就開始了,但是那時候台灣不像現在時興外國食物,不但千層麵到底長何樣子都不知道,更別說有吃過了。
       等到外國菜流行之後,嘿嘿,我已經吃素了啦~加菲愛吃的東西,應該真的很好吃吧?我的好奇心一直埋藏心底。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