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蔬食西式風味 (10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_3012冬天是增肥的季節,我也好久好久都沒有做焗烤飯啦!冬季節瓜很容易買到,所以一連好幾天都吃節瓜大餐,不論是三明治、鹹派、佛卡夏麵包或是焗烤飯等等,變化極多,沒有特殊氣味的節瓜真是吃不膩呀!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639一般做青醬或是白醬類的義大利麵,醬汁都很濃郁,雖然很好吃又很香,但是吃飽後卻又感覺有點兒膩?於是才有了這種「淡味」版。(但是,白醬好吃不就是要濃嗎?竟然還要教人家不會太香也不要太濃的麵?)嗯。。說的確實也很怪,所以各位如果沒有這種「需求」的話,就請省點時間看別的文,不用點進來了。。。。。(說到底還是板主怪怪的)

前陣子九層塔葉很難買到,又貴,所以冷凍九層塔泥就可以出動來充充場面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38  一直都沒想要寫這道麵,這個部落格有這麼多種口味的義大利麵,竟然沒有牛乾菌白醬口味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可是已經有太多部落客寫的牛乾菌麵食譜都非常好(或是牛肝菌燉飯),而且這道麵大部分都是蔬食版才能吃出它的獨特氣味,使得我區分不出有必要也擠上一篇的差異在哪裡?(我承認不喜歡寫跟別人一模一樣的東西),而且這道麵很不好拍照,每次煮好都看起來很普通,又加上太好吃,總是還沒來得及想到要怎麼擺盤才好看,就西哩呼嚕等不及趕快裝肚了。所以我的牛肝菌存量都快吃完了還沒寫!。。。但是,這個題目我想了好久,牛乾菌白醬義大利麵已經是為人所熟悉的口味了吧?但是這一篇我想要講的卻不是牛肝菌,可是又跟牛乾菌有關係……看不懂吧?所以就繼續看下去~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184    番茄濃湯麵,很簡單,可以吃巧也可以吃飽,也是颱風天裡清冰箱的一道簡單湯品。只要將基底的洋蔥炒到接近焦糖化,就是自然的高湯底了。加入了字母義大利麵,一邊把字吃進去,一邊找想要拼的字,很有樂趣,一碗湯也吃的太久了~說穿了,這也是消耗字母麵的方法,字母麵很小,不適合用作主餐,只能放進湯裡,一邊不影響主味以及份量,一邊還能增加湯的濃稠感。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45  夏天到了!好熱喔?!這種時候既不想下廚熱呼呼的做飯,也不想揮汗如雨的吃飯,但是肚子還是會餓啊?總不能就節食吧?(其實也好像可以啦)於是,來一道作法簡單,看起來又超漂亮,食物總類也很多采多姿,看了令人心神愉悅的義大利麵吧?作法其實超簡單,不需要什麼下廚經驗,只要準備好這些五顏六色的蔬果,切一切,之後依照順序全部丟到鍋子裡就好啦!!這樣也不會再滿身大汗了。這一道是屬於五辛植物素,只要有些許大蒜當做調味料,整體香味就會大升級!夏日胃口不佳也不用擔心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625午和朋友午餐時,朋友說:「我覺得妳看起來比上次過年時還要瘦喔!」不知道是淺意識裡衝著這句話,還是真的那麼多巧合,就家裡剛好齊了食材,又剛好兩天前亂逛看見這道食譜(話說照片很重要),當天就做了這個當晚餐。有起司有奶油又是土司,吃的超飽不說,直到隔天早上大家竟然都還不餓。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0608到電腦上一看,才發現這新相機顏色拍起來好清淡,不過食物已經下肚,顏色雖然再調濃一點,也還是清淡,這是否表示這道燉飯的氣味也是清爽版,是個能常吃的主食。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307這一堆照片我剛看總覺得那兒顏色怪怪的,而且怎麼調都怪,後來恍然大悟,因為中間的飯本來就不是白色的!所以顏色的對比和平衡感就怪。中間的白飯,我加了一點紫米一起去煮,所以煮出來的飯就帶紫色調。。可是,為何我又說這是假華麗的料理呢?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美!五彩繽紛!好像用很多好料或是下很多功夫做出來的樣子,事實上當然不是,做起來是懶透了而且速度很快,端出去倒是很嚇人。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_DSC0451  之前在好市多買了一罐新的墨西哥塔可風味調味粉,抱著賭一睹的心情,萬一難吃就認了~呵呵。結果還不錯,全家接受度都很高,還順便找到了記憶中的墨西哥風味。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226好久沒吃千層麵了,最近又新進節瓜,節瓜大餐還沒來個千層麵篇~可是沒有煮食的動力,又想吃麻煩的料理,唉~又開始圍著食物發呆,期待它們能告訴我要怎麼懶惰又要吃的好?以往做千層麵時,番茄醬料和內餡都要特別炒過才組合起來烘烤,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多手續也可以吃千層麵的,想起看過英文雜誌上教過,連千層麵片都生的就放下去一起烘烤,簡直是懶到極致,我還受不了這樣煮法的千層麵呢!看來還可以更懶!(簡直無有極限)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052說起來這不是第一次做,但是第一次做記錄而且做的比較像一回事,靈感起源自老媽要請吃最近很有名的舒x蔬食餐廳,結果要去的前一天我就做了這個,想說可以借此來學習比較一下差異處,所以還要忍耐連兩餐都吃同一種食物。比較結果:我做的和餐廳的可說是兩種不同的食物呀~!老蛋說我的口味略勝一籌(因為是自家喜歡的嘛)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907IMG_0915

又來麵包組合餐了。我玩得很高興,大家也吃得很開心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283又來怪食物了。冬天嘛!你說說,這種怪食物不在家裡自己弄要去那兒吃呀?這嚴格說起來也是Quiche,只是比較厚,又加上起司焗烤(台灣人愛焗烤)。到處看食譜,再改良成這模樣。原版的一定使用蛋來做凝固,為了測試素蛋粉的凝結力所以把它改成無蛋版本。(素蛋粉是啥?)

結果無蛋也是好好吃呀!中間變成奶白醬,和其他材料真是搭配!素蛋粉效果真好!沒有素蛋粉的人只好用玉米粉來凝固了。可以吃蛋者就直接使用蛋來凝固,重點是:這是很好吃又超飽足感的料理!飽到隔天早餐都還不餓。香氣四溢,又麵包香又是焗烤香,噴香到超撩亂的~(怪詞)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052想起上一次吃這麵是在餐廳裡,是唯一一道我能吃的素餐點,一份單點還要280元!雖然很好吃,但實在也很想流眼淚~心理就打定主意等天冷之後自己來做。一方面也是因為在好市多買了一大盒蘑菇,奇怪了,好市多的蘑菇密度特別高耶?一顆好重喔!(我故意不挑選太大顆的)而且沒有漂白,所以很容易發黑,不趕快吃看起來就爛巴巴的。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351520210-3690149682_n自從以前做過這一道蔬菜與麵包的結合之後,其實一直念念不忘想要改良它。這一次做的很pizza,外觀像,但是吃起來口味不像,而且確實是比較「麵包」的感覺,沒有放起司,純粹都是滿滿的蔬菜,好好吃又好飽。烤麵包類的主食飽足感真是驚人,我們才各吃兩片,喝一碗清湯,再吃水果,就飽到大家都躺在地上晒肚子,而且一直到入睡前還是好飽,但不是撐的難過的那種。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17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食物?是源自於上一次的法式田園鹹派還留有一份鹹派皮還沒用掉,因此還得再來一個鹹派。可是上一個已經膩了,這一個內餡想來個清爽口味的。。。番茄燉飯如何?這樣就不用蛋汁黏合啦!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530這是奶蛋蔥素的主食,最近常常見到有店在賣法式鹹派,但大多都是什麼燻雞啦,培根啦,火腿啦之類的葷口味,其中可以吃的就只有名為田園蔬菜鹹派的選擇了。其實這不是少見的新菜色,但我還真沒吃過外面賣的是什麼滋味?買了一片回家嚐(70元),三人小心分吃一片,一入口,哇!大家眼睛一亮:好好吃喔!  本來甜的派一片3人分食都還慢慢吃,鹹派3人分食卻不夠,簡直是秒殺,意猶未盡就只剩削削了。   這時候我十分淡定的說:『這我會做。』『什麼?妳會?』『會啊,只是從沒吃過外面的,所以在調味上要猜測,現在就知道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甜菜根紅湯  甜菜根雖然很甜,但也有一種特殊的土根味,習慣的人沒感覺,不習慣的人就是不喜歡,這個湯因為加了其他的蔬菜一起燉,土根味整個都被掩蓋了,成為好好喝紅湯!照片中有紅蘿蔔紅和甜菜根紅。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007  好香又好吃的烤餅。簡易版。

其實印度烤餅的配方非常多種,作法有烙的,烤的,炸的,煎的,每一種配方也略有不同。我找到的這個配方是綜合了幾道食譜後,選出最簡單的一個,naan音念南,也是一種充氣狀的餅的稱呼。結果做起來也很有中國北方味呢!無油無蛋,卻好吃得一片接一片。而且中間是空心的,像個口袋,可以打開來包食物吃,也可以撥小塊沾食咖哩醬料吃,很有飽足感!比吃白飯還飽得久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408最近相機有點老舊,對焦不太準,顏色也老是怪怪的。。。拍食物真的有打折扣啊~  照片中是鮮豔的甜菜根湯,搭配烤蔬菜和前面說過的蟲蟲麵疙瘩。第一口嚐起來有點怪,因為我們不太習慣甜菜根的氣味,但是從第二口以後,真是越吃越好吃,吃完之後還很回味!到底甜菜根湯要怎麼才好吃呢?以下是一個方法。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