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9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快要煮好的稀飯。
取這種怪名字是因為,原本要做西式燉飯,結果失手水加太多又煮太久而變成了稀飯,阿哈哈!可是卻意外的很好吃耶!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愛喝湯的就知道,高湯,實在是湯品的靈魂啊!! 縱然要熬一鍋好喝的素高湯很簡單,又不需要像骨頭湯那樣花時間,可是要天天都有高湯在冰箱等著你來用也真是困難的事!所以呢,素高湯粉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簡單很清爽的好湯,實在沒有甚麼創意或技巧可言,在此公布只是要說:趕快去買菱角吧!!該喝菱角湯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519 那時候我還在美國唸書的學校辦公室裡打工,有一天,在視線內看不到的隔壁辦公室裡傳出老師和系主任的對話。老師:「這是什麼?」主任:「喔~~這真是超可怕的東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2007),黑小喵與我受到網路上的風潮影響,很認真的在研究這個法式甜點該怎麼做。
我節錄一些對馬卡龍的文字:
來自: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317/p1.asp?serno=326

這個在台灣突然竄紅的精緻點心,被喻為時尚甜點的象徵,馬卡龍只是在法國被發揚光大,所以後世的我們都以為馬卡龍是法式甜點,據說,這種點心在8世紀時即出現在義大利,沒有動人的故事,只知道馬卡龍大多出現在高貴的宴客場所。一枚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光滑、無坑疤,在燈光照射下,還會泛著光澤,餅身的下緣還會因為烘烤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裙,這,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4) 人氣()


這黑不拉嘰的是甚麼東西? 是三種冷凍莓子(桑葚,覆盆子和藍莓),我用少許紅酒加很多的糖去醃製浸泡,直接吃就好好吃喔!只是看起來實在不太搶眼啊!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所以只好隨便抓一張食譜照片裡的燉飯來放。
本來只是隨意亂做,結果意外的好吃,燉飯啊燉飯,我越來越喜歡你了!清空冰箱時最適合有啥做啥,只要掌握住燉飯的幾大特色就能做出來,真的粉好吃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美的顏色,不過呢,天然綠色退的超快,等到可以洗的時候已經變成淺綠色啦!
       上上個月新敗了野薑花香味,直接聞好嗆,讓我聯想到計程車裡的那種令人暈眩的花香味,不過做成皂會稀釋變淡,意外的很清新舒服,而且有股茶香味,又加上綠色給人的聯想,每個聞過的人一開始都說是茶皂,哈哈,一點茶的成分都沒有啊!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